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直播:2008中国武进现代服务业高峰论坛

常州房天下  2008-04-07 13:46

活动主题:2008武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暨打造新天地•不夜城餐饮娱乐休闲之都高峰论坛活动

活动时间:2008年4月7日(周一) 上午9:00

活动地点:金色南都国际大酒店

现场直播:2008中国武进现代服务业高峰论坛


2008中国武进现代服务业高峰论坛

现场详情:

主持人:首先,我们有请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致欢迎词,大家欢迎。

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尊敬的汪教授,尊敬的顾主席,尊敬的冯秘书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这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2008年武进服务业发展即打造新天地不夜城餐饮休闲娱乐高峰论坛,首先我代表武进区委区政府,向这次活动的主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伟南

武进是属于我们江苏常州的一个重要的城区,历史上武进是一个县,随着经济的发展,后来,改为江苏武进市,那么到2002年的时候,随着常州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我们武进成为常州一个重要的城区,武进这个城区呢,在常州市啊,应该是占据了很重要的分量,因为整个经济总量占到整个常州市区的二分之一,大市的三分之一。人也是二分之一,地域面积超过二分之一。所以武进是常州的一个重要的一个新型城区。那么武进随着经济的发展,这几年各项社会事业开始发展,武进经济总量,在我们连续三年排了在2700个县区中间一直排在第八位。去年武进的经济总量,GDP达到705亿。那么增幅达到23%。那么我们武进经济总量中间,主要的经济的成分是工业,工业占了70%,所以去年我们武进工业产值和销售双双超过2000亿。所以,武进的这个服务业集团呢,占了25%,在180亿。那么农业这块,农业也是我们的基础,农业在这个GDP中间的分量形成小类比,占到4%多一点。那么武进呢,经济社会发展中间,我们非常注重这个城市的发展,城市的建设。因为武进这个城呢,是可以说是历史悠久,武进是历史悠久,但是也可以说它比较年轻,说武进历史悠久,武进这个城以前历史上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淹城,是武进最悠久的记忆,那么有2500年的历史,说年轻,我们仅仅只有10年时间。那么在十年之前,我们区委区政府,把我们这个城市搬到了现在的所在地,建了我们新的城区,所以这个城市功能打造只有十年时间,所以它非常年轻,在打造过程中间,我们非常注重环境的建设,环境的改造,我们立足于打造一个商业之城休闲之城,宜居之城。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在去年,我们城市的环境获得了联合国举办的国际花园城市竞赛的金奖。所以说是花园城市,去年的竞赛中间呢,世界当时有,整个国际上有300多个城市参加,我们中国有20几个城市参加,那么参加以后,我们最后在英国伦敦,又32个城市,中国有2个城市,最后决赛下来,真正获奖的只有那么几个城市,有五个获了金奖,我们获得了1类的,奖项的金奖,所以我们获得这个国际花园城市的这个称号,不仅是我们武进人员的光荣也是我们常州,也是我们中国人的光荣,因为整个这个国际城市的比赛,一般都是区以上城市参加,那么中国我们的,获得了这个大奖。

那么我们武进呢,这个经济发展以后呢,我们在2002年的时候,武进率先全面实现了小康,所以从2007年开始,我们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小康基础上面,要争取2010年率先进入现代化,所以我们现在迈向了争取现代化的征程,在武进的整个发展中间,我们深深感受到,我们要加快服务业的发展,武进的城市建设中间,是新城市。所以他的服务业刚刚起步,武进的服务业一直是我们武进的整个经济中间的难题,为什么呢?一个原因是我们四县同城,武进人的所有的消费都在常州的老城区,所以现在我们绝大部分人,吃住行,除了上班跑到新城区来,那么其他的消费,都在常州老城区。因为我们这边,新城区公共设施还不够完善,所以服务业的增量比较慢,第二,武进历史上一直注重工业的发展,所以工业是在我们中国的乡镇企业中间,我们发展的比较快,所以对工业的发展区委区政府一直比较重视,这几年发展以后,我们感觉到,光是工业的发展,那么远远不够,要致力于服务业的发展,通过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带动工业的发展,使我们武进的经济更加快速发展,可以跟发达地区缩小差距,所以近年来,我们武进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武进的城市规模已经初具规模,武进的服务业发展开始起步,所以我们今天举办服务业高峰论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近年以来,我们围绕服务业的发展,区委区政府已经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也制订了服务业发展的方案,今天我们这个活动,我想,一个方面是服务业的高峰论坛,另一个方面是围绕我们新天地不夜城餐饮娱乐休闲我们搞的高峰论坛,这么多专家学者,这么多行家,我想会对我们武进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