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不可错过的一周大事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4 00:00

[摘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将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低20%,已结清贷款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30%,而商贷的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也降至4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这两重楼市利好政策的连续出台,马上就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也受到了购房者们的热烈讨论。

<<<<新政首日:多人致电公积金中心 市民看好新政影响

房天下房天下讯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将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低20%,已结清贷款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30%,而商贷的二套房的低首付比也降至40%。除此之外,当天财政部还下达通知,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这两重楼市利好政策的连续出台,马上就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也受到了购房者们的热烈讨论。

央行下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

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多人咨询新政落地情况

新政首日:多人致电公积金中心 市民看好新政影响

为了解这两项新政在常州楼市产生的影响,3月31日下午,房天下记者来到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宁办事处了解情况。

新政首日:多人致电公积金中心 市民看好新政影响

可以看得出,位于天宁区的“常州房地产市场”比较热闹,在各个楼层都有很多人在办理各种房产业务。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新政出来之后,今天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人数并没有明显增多,一般来说,每天天宁办事处就会有五六十人过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但是他们已经接到了很多的咨询电话,来了解这次新政在常州的落实情况,可见还是关注此项新政的人还是非常多的,但是目前来说常州公积金贷款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比低仍是三成,二套房仍是六成。

普通市民:是有利于老百姓的政策

新政首日:多人致电公积金中心 市民看好新政影响

在住房公积金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等待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们,了解他们对于此次新政的看法。一对正在等待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小夫妻,他们表示自己还不知道用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比已经下降了,他们认为这项新政对于他们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首付减少,贷款的数目就增多了,从根本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差别,而他们更希望能够尽量多付首付,少些贷款。

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一些其他市民,大部分人都比较关注楼市政策,并且对此次新政都有一定的了解,虽然此次出台的政策对他们的影响不大,但是大部分人都表示这个政策还是利好的,是有利于老百姓的政策。

业内人士:2015年楼市比2014年发展更好

世茂香槟湖营销总监郝腾:新政出台对楼市有一定促进作用,但必然需要经历一定时间才能发挥出其效果。目前开发商对于楼市仍采取谨慎态度,更多的是政府的救市措施,但不可否认,2015年的楼市比2014年发展更好。对购房者而言,郝总认为此次新政对改善型购房者影响较大,二三线城市库存大,受影响的购房者较多。

弘阳广场总经理助理杨本敬:新政出台后,发商们也在观望中,主要是要看此次新政后的市场反应,可以明显看出,目前政府对于楼市的导向良好,开放商其实也一直在调价中,杨总认为,这次新政后,常州的房价很可能会上涨。房地产市场对于各行各业的影响都比较大,政府也自然希望楼市能够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于此后政府是否还会有大招主要取决于市场的反应如何,但是在杨总看来,政府暂时不会再有大动作。

创业地产紫金城营销部总经理徐兮:这次出台的两个新政,首付比下调这个政策对于楼市的影响会更大一些,它能够刺激一部分潜在的刚需型购房者入市,但是新政对于楼市长期的影响还有待观望。徐总还表示,常州的房价不太可能会涨,目前所说的开发商提价,不过是开春后,从促销价回归正常价格,意义上的加价是不太可能会出现的,即使有,也是比较个别的案例。

新政刚刚公布不到一天,马上就有不少人打电话至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详情,可见人们对于这一新政的期待程度。每个购房者的各自情况都不一样,他们所期待的利好政策自然也都不一样。有人说这次更利好于刚需性购房者,也有人认为新政对改善型购房者影响较大,但是无论如何,这次新政都是利好于楼市的,基于目前政府对于楼市的良好导向性,2105年的楼市会好过2014年,这是大家都认可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