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季度常州楼市开发投资探底回升 销售走高

——三季度常州房地产市场分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06 09:10

[摘要] 2009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受宏观环境及周边市场影响,在中央和地方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利好政策影响下,今年三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态势,施工规模有所扩大,销售市场持续走高,企业资金压力缓解,开发商投资信心提升。现对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如下。

2009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受宏观环境及周边市场影响,在中央和地方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利好政策影响下,今年三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回暖态势,施工规模有所扩大,销售市场持续走高,企业资金压力缓解,开发商投资信心提升。现对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如下。

一、房地产市场运行特点

   1、开发投资探底回升,住宅投资增幅较小。1-9月,我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9.4亿元,同比增长20.0%,增幅比上月提高3.1个百分点,比7月提高10.3个百分点,增幅创年内新高。

从投资构成看,1-9月,建筑工程投资125.1亿元,同比增长16.1%;安装工程投资24.6亿元,同比增长89.2%;其他费用投资68.0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土地购置费25.8亿元,同比增长69.7%。

从投资用途看,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和其它投资的增幅均领先于住宅投资增长,其中办公楼完成投资11.6亿元,同比增长98.0%;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35.7亿元,同比增长30.6%;其它投资17.5亿元,同比增长72.9%;住宅开发投资142.0亿元,同比增长7.4%。

从投资走势看,1-9月全市房地产投资速度呈探底回升态势,增速波动相对较小。

2、施工面积增长较快,小户型住宅进一步增多。1-9月,全市房地产企业施工房屋面积250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2%。

从施工房屋构成来看,住宅施工面积180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0%,占房屋施工面积的比重为71.9%;商业营业用房施工面积36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占房屋施工面积的14.4%;办公楼施工面积9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占房屋施工面积的3.7%;其他房屋施工面积25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6%,占房屋施工面积的10.0%。

从施工住宅的户型结构看,小户型住宅进一步增多。1-9月全市施工90平方米以下住宅479.8万平方米,占住宅施工面积的26.6%,比重较上年末提高5.3个百分点;市区施工90平方米以下住宅440.7万平方米,占住宅施工面积的28.4%,比重较上年末提高5.6个百分点。

(以上数据来源于常州统计局,由常州搜房网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