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关键词:百城房价首次下降 库存增加 买别墅送公寓送老婆

房天下  2011-10-09 09:30

关键词四: 百万购房定金被扣 女富商 开发商 对薄公堂

据报道,2011年4月28日,伍芳经中介介绍看中新闸路的一处新楼盘房屋并当即向开发商支付了100万元定金。次日,双方又签订了房屋预售订单和车位订单各一份,以总价近2000万元的价格购买该楼盘一间建筑面积221.49平方米的房屋及地下车库。双方约定买房以预售合同为准,伍小姐应在5月28日前支付首付款并完成签约,伍小姐未在约定时间与开发商签订合同的视为违约,开发商有权就该房屋另行预售,且定金不予退还。【百万购房定金被扣 女富商与开发商对薄公堂

两份订单签订后,双方约定于5月25日到开发商处签订预售合同。届时,伍小姐带着首付款,在贷款银行雇员陪同下到开发商处准备签约,居间商经办人员吴某也在场。开发商向伍小姐提供了打印好的格式合同,该合同附件三约定 “该房屋建筑结构、装修及设备标准”。伍小姐对此提出异议,认为没有约定装修及设备品牌,要求按照样板房明确带装修约。

楼市关键词:百城房价首次下降 库存增加 买别墅送公寓送老婆

伍小姐还对合同约定中的“0%违约金”、“同期存款利率”、“0倍给予补偿”等约定提出异议,认为不公平、不合理,要求修改。当天,双方虽经协商但仍未达成一致意见,故预售合同未能如期签订。

5月27日,伍小姐起诉到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解除双方签订房屋及车位的预订单,返还定金100万元。

法院认为, 2011年5月25日,伍小姐携带首付款并与贷款银行雇员一同前往房地产开发商处准备签订预售合同,足以证明伍小姐诚意。开发商的合同文本中,涉及开发商的违约责任部分确实显示不公平,伍小姐有理由提出异议,要求修改。当天经过磋商,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正式合同未能签订,责任不在任何一方。而在双方签署商品房买卖的过程中,开发商处于强势地位,伍小姐作为购买人则处于弱势地位……【查看详情

下一篇:成交低 存货增 资金少 三重压力能否加速房价深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