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航拍:常州罕为人知的8个仙境 青山秀水美极了

常州晚报  2014-06-11 00:30

[摘要] 常州市共有水库92座,其中大型水库2座,中型水库3座水利专家说,水库之美,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那里,是离我们最近的人间仙境

 

常州水库之“最”

面积的水库:沙河水库,也就是天目湖景区。位于溧阳城南12公里,源出安徽伍员山北麓,集水面积148.5平方公里,为全市各水库之首。

库容的水库:大溪水库,同样源出安徽边境伍员山,集水面积90平方公里,总库容达1.71亿立方米,是常州的水库,距溧阳市区13公里。始建于1958 年 ,初步建成于1960 年。后经1965年、1971年、1978年三次较大规模续建,2009年除险加固。大溪水库与沙河水库、宜兴市横山水库一起,为太湖湖宜溧山区的三座大型水库。

特征最鲜明的水库:石坝水库,也是江苏省惟一一座拱形水库,位于溧阳市天目湖镇平桥村。它还是的非钢筋混凝土水库大坝,亚洲的浆砌石拱坝,通称平桥石坝。水库始建于1974年,由县水利局勘测设计,根据当地土源少,石头多的特殊条件以及力学原理等,兴建为浆砌块石拱坝。坝体分为东西二拱,以中墩、边墩支撑和连接。1979年8月竣工。

“潜力”的水库:塘马水库,位于溧阳别桥镇,始建于1959年,是溧阳市第二水源地,已纳入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目前正在加快实施塘马水库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并邀请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对塘马水库生态园进行了概念规划。现已完成水库环湖路路基拓宽,新建一条沥青环湖路,景观堤土方工程、湿地公园土方工程都已完成,水库三孔景观桥已完成勘探设计,正在创建4A级旅游度假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