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月这7大新规开始实施 哪些影响了你的生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9 01:30

[摘要] 从9月起,常州又有多项政策法规相继实施,这些新规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房天下房天下讯 从9月起,常州又有多项政策法规相继实施,这些新规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常州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20%

按照住建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有关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的通知要求,从9月1日起,常州市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为20%。在此之前,我市公积金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为30%。

9月这7大新规开始实施 哪些影响了你的生活

需要注意的是,在常州购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两成,需要满足一套房贷已结清的条件。此外,如果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的组合贷款,贷款比例受商业贷款的门槛影响,低首付仍需40%。

目前,公积金贷款的期限长30年,贷款利率按照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不过二次贷款,贷款利率上浮至1.1倍。 【详细】

NO.2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出台 常州抓紧落地

国家住建部近日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对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职责分工及办理流程,进行了明确。

《通知》指出,公积金缴存人到异地贷款买房,只要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申请书面正面即可。经审核后,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及委托银行负责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受理、审核、发放、回收、变更及贷后管理工作,并承担贷款风险。

那么,常州公积金异地贷款情况进展如何呢?记者从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由于住建部关于异地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及相关细化要求刚刚推行,各地对信息互通、互认及公积金信息系统升级都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另外,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长期处于供应紧张的情况,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月均个贷率一直在96%以上,上个月更是达到98%,所以,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本地贷款还需等待一段时间。不过,公积金部门已经在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加快落地进程。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