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发商带建道路未移交 常州无名路管理陷尴尬

常州晚报  2015-09-09 02:30

[摘要] 本报8月11日的报道《一条“规划路”,让多少市民跌破了眼镜》引起关注。近日,兰陵街道一位基层工作人员就找到常州晚报记者反映:我们街道有不少无名路,但要给这些路命名,手续又交不全,尴尬和烦恼还真不少。

本报8月11日的报道《一条“规划路”,让多少市民跌破了眼镜》引起关注。近日,兰陵街道一位基层工作人员就找到常州晚报记者反映:我们街道有不少无名路,但要给这些路命名,手续又交不全,尴尬和烦恼还真不少。

“无名”由来:大多是开发商的带建道路,没有移交

常瑞宾馆和广景苑小区之间,有一条百来米长的东西向道路,但没有名字,已经十多年了。根据地形,兰陵街道的工作人员给它取了个小名“广景苑路”。包括这条路在内,仅兰陵街道辖区范围内,目前所发现的无名路就有11条,为了内部管理方便,通通只有“小名”。


这条路今年才有了“身份证”

“这条路是开发商小区配套道路,很久了,一开始没人养护、保洁,后来就一直由街道来做这个事情的。”据该街道一位分管领导介绍,这些无名路大多都是开发商的一些带建道路,建设完后没有移交,或者在带建时没有按照规划要求施工,成为了“半拉子”工程;还有的在查验时开发商推说还在扫尾施工中,结果不了了之。后的结果就是,这些带建路变成了无名路,没人知道它的“监护人”是谁。

张阿姨就住在广景苑小区,儿子平时开车,可是这些年随着小区私家车的增多,车位紧张,他们有时候也不得不把车停在门前的这条路上。“路面没有画框,但看到人家停,我们就也停了。不过住了十来年,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叫什么路。”

记者从市地名办了解到,所谓“无名路”,就是没有名称的道路,不论新旧。目前,我市无名路约有几百条。他们也表示,很多无名路都是开发商的带建道路,但是有的开发商,建好了也不移交,更不要提命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