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名举报青龙街道挥霍土地出租费80万 大案还是冤案?

中吴网  2015-06-10 00:00

[摘要] 6月3日,李敬昶在中吴网上发帖,实名举报青龙街道私设小金库,并指出街道以三产名义将国家土地出租费80万元,为个别利益者挥霍。

6月3日,李敬昶在中吴网上发帖,实名举报青龙街道私设小金库,并指出街道以三产名义将国家土地出租费80万元,为个别利益者挥霍。帖子一出,多家媒体相继联系李敬昶。6月4日中吴网记者与李敬昶取得了联系,他告诉中吴网,已有多家媒体和他联系,他乐意配合媒体调查。

案中案?举报之外有土地承包纠纷

李敬昶到底是谁?他为什么上网实名举报青龙街道呢?

中吴网记者在位于河海东路青龙街道办事处附近,九龙云天大酒店内的一间植物园里见到李敬昶。李敬昶自称是这家植物园的经营者,他开口先没有提及举报青龙街道的相关情况,而是和记者讲述了他和九龙云天大酒店的土地承包纠纷。

2013年9月份他和妻子承包了位于九龙云天大酒店内的“一块地”,这块地约38亩,原是酒店规划做生态用地,用来吸引生态游客。后来,生态园没弄起来,地空在那儿,李敬昶倒是看中了这个商机。于是,他签下10年租约,年的租金为6万元租金,5000元押金。李敬昶夫妇还花了些代价更新了场地上的大棚和设备,一个生态园就这么运营起来,取名为常州科普植物园。李敬昶想要经营这里,也是看中了酒店靠近恐龙园的地理优势。他想依靠酒店客源吸引出来游玩用餐的亲子家庭,承包菜园种植蔬菜和花卉,并出售一些种植的花草和养殖的鸡鸭鱼等。

植物园2013年10月开张,然而,苦等一年后,李敬昶发现,筹备中的酒店迟迟没开得了业。李敬昶只能自己主动出击宣传,一番努力后,植物园渐渐有了稳定客源。正当李敬昶觉得可以熬出头时,出租方九龙云天大酒店突然提出不再续约,并要求他们尽快搬离。

中吴网记者在李敬昶经营的“常州科普植物园”看到,这是一个紧靠九龙云天大酒店的小农场,门口树着一块破旧的介绍牌。上面介绍:常州科普植物园一期有50亩,计划投资2亿,与北京知名高校合作完成科普教学软件研发,实现本土花店连锁经营等。

然而,当记者走进时发现,这里仅有5个大棚,大棚内杂草丛生,一片荒凉,种植的花木也枯萎了,而所谓的科普教学软件也并没有看到。

从李敬昶的妻子谢玉霞那中吴网记者得知,酒店向他们提出不再续约后就断了他们的水电。今年4月3日他们贴出了告知书,表示自己的花卉绿植价值20余万,连带市场损失超过50万,需要酒店方赔偿,但酒店一直没出面。而她也向记者承认自己的投入大概只有5-6万,如果酒店想解决,5万元的赔偿费也可以接受。

经济纠纷背后,街道是无形之手?

李敬昶举报的主角青龙街道怎么就牵涉入这起因私人承包合同引发的经济纠纷内呢?酒店为什么要解约?

李敬昶说,他通过各种人脉关系,了解了一些“内幕”。有人告诉他,因为九龙云天所在的土地是天宁区青龙街道的,每年需要交租金给街道。之前未开业,他们只需缴纳30万元租金,而因为所属九龙云天的植物园一直营业,所以青龙街道默认九龙云天是开业的,需要缴纳全额租金80万元。为此,九龙云天只能将他们赶出去。同时,李敬昶还听说,当时青龙街道租地给九龙云天时就要求他们不能转租给他人,而因为九龙云天的转租,街道“很不开心”,也要求酒店“清除”他们。

正是了解到这些所谓的“背后原因”,李敬昶觉得导致自己被“逼迁”的“真凶”是青龙街道。于是,他上网发帖,实名举报:街道将九龙云天的80万元租金“据为己有”,同时指出天宁财政局2010年以“高效设施农业项目”为名投资的700余万元,一直处于荒废阶段,浪费了国家资源。“我是无奈也是愤怒,怎么能这样对待农业项目呢!”当记者追问关于“私设小金库”,“土地费为个别利益者挥霍”等指向和证据时,李敬昶表示,这只是他的一种推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