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差距拉大!常州各大银行新存款利率出炉[附表]

常州日报   2015-05-12 08:27

[摘要] 11日基准利率全线下调后,记者走访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招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苏州银行等数十家金融机构,发现我市尚未有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1.5倍)。

中国常州网讯 11日基准利率全线下调后,记者走访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招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苏州银行等数十家金融机构,发现我市尚未有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1.5倍)。调整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多项存款利率占据明显优势。

差距拉大!常州各大银行新存款利率出炉
  一年期高3.15%,低2.5%

昨天起,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下调为2.25%。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南京银行常州分行、苏州银行常州分行都上浮了40%(也就是1.4倍),达到3.15%。我市江苏银行紧随其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1/3,达到3%。而在“4大行”中,我市建行则领先,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55%,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5%。

在长期限的存款中,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也领先。该行三年期存款利率达到4.875%,五年期存款利率达到5.225%。我市南京银行这两项存款利率分别为4.875%和5%。我市苏州银行这两项存款利率分别为4.55%和5.05%。更多银行则取消了五年期存款品种。

本轮降息后,某些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出现倒挂。譬如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对优质楼盘、优质客户提供低9折利率,降息后,五年期房贷利率低为5.085%,低于该行五年期存款利率5.225%。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五年期存款并不是银行的主要业务, 这种“倒挂”对银行的影响较小。不过,随着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推进,银行存贷款利差将不断被挤压,银行的利润将进一步下滑。

存款基准利率一降再降———

对银行理财产品有何影响?

业内人士预计也将下滑

10日央行宣布降息并上调存款利率上浮空间,基准利率一降再降。我市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基准利率下滑,理财产品的整体也会下滑,但下滑幅度取决于银行自身的定位。

我市苏州银行零售业务负责人沈霞表示,银行理财和银行存款是不同性质的资产配置,“存款毕竟是保本保的,而多数理财产品尽管能达到预期,但风险仍高于存款”。据悉,该行推出“财富管家”服务,与五年期等存款品种对接,储蓄客户能享受到远高于活期的利率。

我市中信银行零售部负责人认为,理财产品的销售受多种因素影响,客户并不一定只冲着预期高就购买,银行的品牌效应也很重要。存款和理财产品各有所长,均有相对稳定、固定的客户群。存款可以作为百姓风险投资的“安全垫”;理财产品则期限灵活,流动性强。而随着我国进入降息降准通道,理财产品与存款利率都会下降。银行将拥有更多的自主性,即根据自身定位来调整利率,发售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