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公积金新政影响9成购房者 首付2成受期待

——常州公积金新政调查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讯  2015-04-21 00:30

[摘要] 此次常州住房公积金新政涉及首付比例、贷款额度、贷款条件、提取对象、异地购房、公积金提取等多个方面,为了解此次公积金新政对于常州的购房者的影响,房天下于4月15日起,针对此次常州公积金的新政发起了一次问卷调查,有超过500人参与其中。

房天下房天下讯 近日,常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有了一些新的调整,从4月20日开始实施。其中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为30%。两人及以上申请贷款的高额度提高至60万元。从5月1日起,职工在常州购买住房时,不仅本人和配偶能提取公积金,同一户口簿上的直系亲属,即购房者的父母和子女,也能申请提取公积金。

此次常州住房公积金新政涉及首付比例、贷款额度、贷款条件、提取对象、异地购房、公积金提取等多个方面,为了解此次公积金新政对于常州的购房者的影响,房天下于4月15日起,针对此次常州公积金的新政发起了一次问卷调查,有超过500人参与其中。

公积金新政影响覆盖九成购房者

从这次的调查结果来看,目前对于常州的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是大多是人买房的方式。有56%的网友表示自己的买房付款方式会选择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有35%的人选择使用组合贷款,也就是说,此次常州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将会影响到91%的在常州有购房需求的人们。仅3%的受调查者选择纯商贷,也有6%的人会一次性付款买房。

您买房会选择的付款方式是什么?

随着公积金贷款的不断推进和发展,今年一季度仅武进区就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含公转商)申请1245户,申请额度达3.80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30%和55.26%。而随着常州市这次住房公积金新政的发布和利好刺激,以后常州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量将可能持续攀高。

“父母子女可互用”影响不大

常州这次的公积金新政除了调整首付比例、放款贷款额度等一些常规的调整外,还放宽了公积金的使用对象,公积金购房提取对象扩大至同户直系亲属,即父母和子女可互用彼此的公积金。这一政策实施的目的就是希望将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尽可能地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使政策更具公平性。

您的父母有公积金吗?

但是,在房天下此次发起的调查中,有76%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的父母并没有公积金,在我们父辈的生活的年代,公积金的普及程度远不如现在。有24%的受调查者表示父母有公积金,但是并实施所有人都回去使用父母的积金,其中有一半的人就表示不会使用父母的公积金,有部分人提出,使用父母的公积金贷款买房,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啃老,所以,此项新政的影响并不如预期中的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