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房价收入比6.8 外来人口购房占比为41%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24 03:30

[摘要]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三角”,而沪宁线是中国经济的“黄金线”,而常州就是这线上的“黄金分割点”。这个黄金分割点,为常州带来了先天的交通区位优势……这些利好因素也给常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那么,近阶段常州房地产市场情况如何?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三角”,而沪宁线是中国经济的“黄金线”,而常州就是这线上的“黄金分割点”。这个黄金分割点,为常州带来了先天的交通区位优势。目前,常州境内共有3条高铁网、6条高速公路。常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而且,常州城际轨道交通在设计之初便预留了与无锡地铁的接口。这些利好因素也给常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那么,近阶段常州房地产市场情况如何?

常州房价收入比6.8 外来人口购房占比为41%

武宜路:从老街到“微城市中心”的华丽变身

常州楼市大大小小的置业板块也有20多个,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有些板块已经渐趋成熟,走向饱和,而有些板块却还处于冉冉升起的阶段,而发展较快、各方面配套比较成熟的还是占少数的。像飞龙板块一直是置业的热门区域,但交通、商业配套目前还比较欠缺;恐龙园板块也有很多购房者感兴趣,但打出恐龙园的配套似乎还是显得有些牵强,恐龙园毕竟不是家门口的免费公园……

如果要论配套、交通、商业、入住率等各方面都相对完善且发展速度快的就属武进区的武宜路板块了,仅仅经过大概5年的发展,已经变声为一个“微城市中心”。

沿着兰陵路穿过中吴大道,往南,便是湖塘桥。这条连通中心城区与武进的交通要道,便是武宜路。由于受到土地等因素制约,在城市发展中,老城区改造势在必行。2010年,总长5.7公里的武宜路综合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综合改造初期,曾经热闹的街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工地。2012年底到2013年初,西边新建楼盘的一期项目土建部分基本竣工,但还没有进入交付阶段,到了晚上,马路西边一片漆黑。

但是,武宜路用成长作出了好的回答。绿地集团、新城地产、星河集团、万达集团、创业地产、常发地产等常州甚至的实力房企,相继在武宜路板块拿地。

到2013年下半年,随着绿地白金汉宫一期、星河国际国2号等项目交付,居民开始装修入住,武宜路西侧的人气一下子超过了东侧。

5年前的武宜路还只有一个人民商场,而现在,已逐步形成武进吾悦广场、武进万达广场和星河国际COCO City三大商圈鼎立局势,家乐福、麦德龙等超市更是方便了日常生活。

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初发展的目光,在这里已开始实现价值回报。而现在,武宜路人气剧增,终于成为市民置业的热门板块。

外来人口购房占比高于周边城市10个百分点

虽然常州楼市表面给人留下了从去年开始就出现了疲软的状态,但常州市民置业的需求属性和需求量仍处于健康状态。据相关数据统计,2012年,市区商品住宅销量576万平方米;2013年,600万平方米;去年,在楼市下行压力下,市区商品住宅仍保持551万平方米的销量,连续3年保持全省商品房销量榜第3名,前30名。在500多万的销量中,90%以上的置业需求都是自住需求。

近几年,外地来常置业的市民数量也在逐年递增。据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4年,全市外来人口在常州置业的数量占到购房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32.28%、33.56%、39.28%、39.48%和41.25%,高于周边城市10个百分点,而且还呈上涨趋势。而目前常州常住人口约470万,房地产市场有着稳定的客户支撑,常州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还在持续提升。

根据常州市住房公积金新数据显示,2014年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近一半是外地来常的新市民

此外,2014年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创历史新高,达到57亿元,比上一年上升4.2%,当年公积金贷款购房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占全市销售总面积的36%,每3个购房家庭中有1个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非常突出的一个数据是,去年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共2万多户,其中,有近1万户不是常州籍家庭的新市民申请购房贷款,占当年全市申请总量的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