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正在改变常州人的生活 买房换工作的多了

常州晚报  2015-01-19 10:22

[摘要] 2014年10月28日,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在新北区嫩江路站点举行开工仪式,由此拉开了常州 建设的序幕,常州终于迎来“ 时代”。

中国常州网讯 2014年10月28日,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在新北区嫩江路站点举行开工仪式,由此拉开了常州 建设的序幕,常州终于迎来“时代”。一期工程南起南夏墅、北至北海路,长34公里,设29个站点。这是常州建设的 条 线,也是常州历 单项 大的基础建设项目,常州城市建设发展 迎来一个崭新的里程碑。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已经成为常州都市中的一张名片

人物故事

对26岁的钱逸超来说,2014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

这一年,钱逸超终于将追了七八年的姑娘娶回了家,婚房就买在华润国际社区。“我老婆的单位在和平路上,当初在这里买婚房,一是方便她上班;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考虑到这里是‘’,今后出行比较方便。”

离钱逸超家近的 站,是规划建设中 1号线的茶山站,“从我家走到 站,只要十来。”2014年5月,钱逸超和妻子搬进了华润社区,看着装修一新的婚房,想着今后小区周边因 带来的繁华,钱逸超颇有些小嘚瑟。

另一个值得纪念的事,是2014年他换了份工作,在新北区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操作数控机床,待遇不错,就是上下班远了些,“单位在常州和江阴璜土的交界处。”每天上班,钱逸超要开车从中吴大道上青洋路高架,转竹林北路并一路绕行至扬子江大道,“早上7点不到就要从家里出发,如果路上堵的话,要开40多才能到单位。”每天早上5点半,掐着闹钟从被窝里爬起来的日子,让钱逸超有些郁闷。

2014年9月末,青洋路高架北延段通车,钱逸超可以由青洋路高架北延段转至青洋北路,再直接开到扬子江大道,“省了近20的。”钱超逸说,每天早上多了些赖床的时间,“可以定定心心7点再出门了。”只要不赶时间,甚至有闲情逸致欣赏高架周边的风景了,“尤其是晚上下班华灯初上时,瞧着紫荆公园的摩天轮,瞧着霓虹灯下的各处城市建筑,都显得很漂亮。”

随着城乡一体化发展,路网在延伸与完善,出行条件大大改善了,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也扩大了生活半径。钱逸超说,老婆小徐的大部分亲戚都在新北区,“原本他们还担心我们的婚房买在中吴大道有些远,亲戚之间走动会减少,可我们结婚都半年多了,几乎每周都有家庭聚会。要么是约着一起去奥体 打球、游泳,要么就是轮流去她几个堂姐家搓一顿。再过几年 通车了,估计就更快更方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