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给力 常州:操纵商品房价格最高罚500万

——2011年6月全国楼市政策盘点

房天下  2011-06-30 00:30

[摘要] 2011年6月,楼市政策调控没有放松,楼市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6月也即将结束,让我们回顾这个月全国出台了那些政策,对楼市影响几何。盘点楼市政策,江苏常州监察“明码标价”力度较大。

2011年6月,楼市政策调控没有放松,楼市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6月也即将结束,让我们回顾这个月出台了那些政策,对楼市影响几何。盘点6月楼市政策,江苏常州监察“明码标价”力度较大,商品房违规罚500万。

“明码标价”为江苏重点监察方向 常州处罚力度大

1、5月30日起 江苏省将开始执行商品房明码标价实施细则

政策内容概要:开发商必须在领取预售证后明示房价、优惠折扣以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件,同时实行“一价清”制度,所标示的价格就是开发商与购房者最终结算的合同成交价,成交价之外不得收取其他费用。此外,对已售房源及价格也应予以明示。

政策解读:现在有不少楼盘领证后便匆匆开售,买房人在排队抢号时甚至连价格都不清楚,极易导致“疯狂”抢房,开盘前的5天房价公示期有望起到引导市民理性消费的目的,该人士建议有关部门制定更加合理的商品房预售规则,保护购房者的利益。[详细]

2、6月13日 常州市物价局开展全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罚500万

政策内容概要:检查中发现“未一次公开全部预售房源”,对未公开部分,每套处罚5000元;标示信息不全,如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套等相关信息和收费,每项罚款5000元;有囤积房源行为,经告诫不改,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所得5倍以下罚款;无违法所得,处5万元到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到300万元以下罚款;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房价格较大幅度上涨,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至500万元以下罚款。

政策解读:此次公布的“常州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基础信息公示表”、“销售价目表”、“收费公示表”和“住宅电梯楼层系数和收费标准表”对我市商品房销售作了更详细的规范,同时规定,因价格(收费)和相关因素变动,要及时调整公示内容。[详细]

》》》》延伸阅读

城乡房屋使用安全成都率先立法统一监管

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于贯彻《江苏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的意见

关于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