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新年之后楼市下行不奇怪 楼市转冷是必然现象

房天下博客  2010-01-06 16:09

[摘要] 新年之后楼市下行不奇怪。年前是房贷优惠和二套房税收优惠的节骨眼,大家在那段时间是该办的不该办的都集中办完了,那么年后应该就没什么事了。

新年之后,各地楼市出现垂直下降的形势,这奇怪吗?不应当觉得奇怪呀。为什么呢?因为年前是房贷优惠和二套房税收优惠的节骨眼,大家在那段时间是该办的不该办的都集中办完了,那么年后应该就没什么事了。现在的楼市消停点一点都不奇怪,应为去年基本上是一个二手房的市场,元旦之后楼市转冷是必然的现象。

在元旦之前,舆论上基本上还是看涨的势头,有人预计北京房价很快就要进入四万时代没几天,又有人叫出了要冲五万的口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为什么这样的声音在社会上还有相当的市场,得到很多人的认可?主要是2009年房价上涨的太刺激人了,上千元的往上涨呀!并且几天就涨上千元,有的真是一天一个价,就像国民党撤退的时候一个样。

很多人还就信这个,很多人就叫这个叫的响。

元旦前,看电视上采访一些买房人,他们都觉得以后没有税收优惠了,房主的税款还不是加在购房人头上?以后再买房不就要多付钱了吗?他们把房价当成了一个固定值,其实高房价的变化多大呀,上上下下总是少不了的。但是就是这个时候,一些从业者更是起劲地鼓动着,把很多人赶上了高房价的最后末班车。看看年前交易市场的拥挤和抢着买房的镜头,真是为他们着急呀,买房怎么也是传销似的了,挡都挡不住,怎么喊叫都没有人听呀。

房价的下跌有一个必然的过程,买房子这么大的支出,怎么能跟着别人起哄呢?即使本人拿不准房价是不是要降,那也要等到看出个结果来再说,因为对2010年的房价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利空的消息,另外即使是上涨,普遍的也可以说是一致的看法是不会有多大的涨头了。既然有下降的可能,又有没有大涨的可能,为什么不等一下?如果大家都有这种等一下、慢一点的想法,还用担心房价降不下来吗?

因年前集中过户而导致的新年楼市成交量下降已经明显体现出来,这是必然的,但是仅以此认为楼市要变天的依据还不足,但是这是个信号,或者说是个标志。元旦假期三天,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多个典型城成交量全面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