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开发商年关抢地热情不减 一线城市楼市有泡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24 09:43

[摘要] 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陆续出台。不过,开发商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相反,和往年降价促销不同的是,年关临近,开发商忙起了抢地。王石提出楼市“泡沫论”,认为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存在泡沫,并担心这种势头会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开发商年关抢地热情不减

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陆续出台。不过,开发商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相反,和往年降价促销不同的是,年关临近,开发商忙起了抢地。

进入12月份以来,国家频频出台宏观调控政策。12月17日,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开发商以后拿地时,“分期缴纳全部土地出让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特殊项目可以约定在两年内全部缴清,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款的50%”,直指开发商拿地要害。

顶着高地价高成本高风险“三高”压力,在中央“严打”楼市四次敲警钟,到“国四条”,再到住建部汇集几百名副市长商谈房价之事,最后到开发商拿地首付50%的政策。地产人士预测,2010年,中央在房地产宏观政策上,还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进行打压。

天河某楼盘营销总监表示,尽管土地政策紧缩,但开发商拿地开发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而且地王势头还一直在延续。如果持续下去,楼市将有可能出现崩盘现象。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表示,从目前拍出的地块来看,土地成本非常高,想要在这个基础上降低房价,希望非常小,他预测房价在地价的压力下还将继续上涨。(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