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房地产市场管理出新政 全省率先推售楼说明书

常州晚报  2014-03-20 09:28

[摘要] 3月19日下午召开的2014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常州房管部门将在全省率先推行售楼说明书制度,并将启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分别对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进行有效的规范。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总能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对于政府来说,如何增强购买信心、稳定房价、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也是一直努力在做的事。3月19日下午召开的2014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常州房管部门将在全省率先推行售楼说明书制度,并将启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分别对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进行有效的规范。

规范开发商行为

有人赖账的时候,说明书就是证据

大家去售楼处看房时都曾有过这样的感受,开发商的一些广告宣传会比较虚,譬如、绿化景观、商铺承诺的投资回报等。等拿到房子时,却发现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上半年我市将在全省率先推行售楼说明书制度,有望解决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据悉,今后企业及项目的概况、预售商品房的基本信息、违约责任要点、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业主临时公约、风险提示等内容都要在售楼处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同时,开发商也要印刷一些纸质说明书主动发放给购房者。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处处长陆金峰告诉记者,现在开发商卖房大多采取的是预售方式,购房者付了全部购房款后往往要等上一两年才能看到实际的房子,当中就会出现一些与当初宣传时不符的情况。

在公示的售楼说明书里,提及的要具体指明是哪个学校,涉及到绿化景观方面的数字、画面要尽量精准,一旦出现违约,双方承担的责任要明晰。开发商也有必要对购房者进行一点风险提示,如房屋质量在实际交付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瑕疵,哪些在合理范围,哪些是质量问题,房价受市场波动影响前后期可能会有一些差异,老业主对这块要给予充分理解等,也是避免出现业主抗议、砸售楼处等极端行为。

陆金峰表示,将通过这项措施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有效降低因购房而带来的矛盾纠纷。

且一旦出现纠纷,这份售楼说明书也可以成为举证时的证据。

 别只盯着房价看 常州房价走势不能靠预测

"兵马未动"银行先行 机智的常州楼市"金贝贝"

不如意十之八九 "沙隆巴斯"之名非常州房企莫属

3月19日常州商品房成交199套 中心城区占比逾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