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用地大缩水 商业地产或成常州土拍"卖霸"

房天下  2012-04-19 06:00

[摘要] 住宅用地大缩水,商业地产或成常州土拍"卖霸"。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显示,一季度常州土地市场共出让45幅地块(不含工业用地),成交32幅,流拍10幅。总成交面积为78.73万方,同比减少86.71万方,同比跌幅52.41%;成交金额26.89亿元,同比跌幅25.82%。

房价下跌影响,开发商拿地意愿不足,一季度土地市场成交情况仍维持低迷格局。当期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5752宗,同比减少24%;成交面积2305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0%。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1534宗,环比减少41%,同比减少46%;成交面积692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3%,同比减少51%。

常州作为三线城市,调控效应虽不及一线城市明显,但从土地成交状况而言,跌幅不小。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显示,一季度常州土地市场共出让45幅地块(不含工业用地),成交32幅,流拍10幅。总成交面积为78.73万方,同比减少86.71万方,同比跌幅52.41%;成交金额26.89亿元,同比跌幅25.82%。

楼市不济 住宅用地成交逊色

据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大幅下降。其中,住宅用地同比减少46%。

常州土地

而从地块类型来看,1季度常州挂牌42幅地块,其中商业地块21幅;纯住宅用地8幅;商住地块10幅;其他性质地块3幅。在推地量上,商业地块供应量远远大于住宅用地。供应不佳,成交量上,住宅成交也逊色商业地产。据统计,首季度常州商业用地共成交15幅;纯住宅用地成交7幅;商住地块也同样成交7幅。

楼市调控持续,相对于商铺、写字楼的成交走势而言,商品房住宅市场更是跌跌撞撞。住宅成交不佳直接影响开发商的拿地意愿,在经历了一年的严厉政策调控,开发商资金压力有增无减,谨慎拿地已成为开发商的普遍心态。其次,从往年的土地成交布局来看,一年的前两个季度都处于成交淡季,故一季度常州住宅用地成交平淡也是又因可寻。

各家房企资金压力仍大,房企的“现金为王”策略,使得土地市场颇为冷清。而且调控政策预期依然收紧,导致房企竞拍住宅用地的热情不足,土地流拍、底价成交的局面也频频出现在常州的住宅土地出让市场。由此可见,2012年的土地出让市场,尤其住宅用地的形势将会更加严峻。

《《《《 延伸阅读

上周常州楼市4大楼盘亮相 楼市呈现低迷中回暖

常州进入去库存时代 3800元/平米卖的就是心跳

常州规划馆本月起展出48项重点建设规划方案

北塘河路北侧恒生科技园东侧地块更新部分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