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房地产信托规模创纪录 新增规模256.46亿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1 09:00

[摘要] 用益信托最近公布的集合信托产品5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信托公司对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扶持”又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峰,继4月份达到的248亿元的单月最高规模之后,5月份又打破4月份的记录,规模达到了256亿元的新高。

(新闻来源:证券日报)用益信托最近公布的集合信托产品5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信托公司对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扶持”又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峰,继4月份达到的248亿元的单月规模之后,5月份又打破4月份的记录,规模达到了256亿元的新高。

5月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率在上月大幅上升的基础上持续走高,平均期限持续下降。继4月份大于两年期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率“破十”之后,5月份两年期集合信托产品的率亦“破十”。同时,5月份信托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84年,而今年前五月份的平均期限为1.9年,去年同期为1.98年。

在各档产品中,1.5年期和两年期产品的平均率有所增加,主要得益于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水涨船高,其中1.5年期产品成立40款,两年期产品成立数量58款,数量占比分别为18.96%和27.49%。但是,其中比较抢眼的是两年期产品,反常的超过了大于两年期产品的平均,达到了10.06%的预期。这也是集合信托在近两年第二次出现月度产品平均“破十”的情况。

用益信托方面表示,在各档产品中,1.5年期和两年期产品的平均率有所增加,主要得益于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水涨船高,而两年以上期限产品主要投资于基础设施领域,较稳健,故率有所下降。

房地产信托规模再创新高

用益信托的数据显示,本月集合信托市场成立的房地产信托规模256.46亿元,规模占比为44.98%。成立数量为70款,占比为23.41%。平均规模3.66亿元,平均期限1.75年,平均预期年化率9.85%。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信托5月份的新增规模为256.46亿元,自从去年楼市调控以来,房地产信托的发行与成立大部分时间处于高位,但是今年5月份的成立规模仍然破了纪录。去年的单月成立记录为226.54亿元,比今年5月份还是少了30亿元。

与4月份相比,5月份房地产信托成立数量降低了26%,但是成立规模却增加了4%,说明单个产品融资规模大幅增加,房地产信托仍吸纳着集合信托市场的近半数资金。

在经历了年初短暂的休眠之后,房地产信托在3月重新蓬勃,在4、5月份再企高位。在近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信托业峰会上,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表示,房地产信托规模截止到5月底已经达到5800亿元。根据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截止到今年3月底,房地产信托余额只有4849亿元。

除此以外,上周新成立的信托产品中,投向金融市场的规模为77.74亿元,规模占比为13.63%,预期年化率为7.31%;投向工商企业的产品规模为129.11亿元,规模占比为22.64%,预期率为8.39%;投向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规模为65.23亿元,占比为11.44%,预期率为8.37%。

业内人士分析,表面上投向工商企业与基础设施建设的信托计划,其中仍有相当部分实际仍是投资房地产的信托,这也是最近这类型信托产品上升的因素。

从今年前5个月份看来,数据显示,投向房地产的产品规模总计1168.17亿元,占全部新增规模的45.12%;投向金融市场的规模为422.48亿元,规模占比为16.32%,预期年化率为7.98%;投向工商企业的产品规模为523.87亿元,占全部新增规模的20.66%,预期率为8.37%;投向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规模为294.58亿元,占比为11.38%。

【延伸阅读】

武进走"第二个率先"的重要路径 低碳化建设

最贵宅地"浙江义乌造"楼面价直逼4万

全年将发行2000亿地方债 资金优先投向保障房

新辟四条公交线路 配合京沪高铁常州北站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