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碧桂园·金科·光明府 | 新龙首 耀千年 致敬龙城新上海滩

房天下  2018-04-18 10:56

[摘要] 碧桂园·金科·光明府礼遇常州之时,历数龙城骄傲,塑造江南审美,只为“中吴要辅”之名门望族量身打造,新龙首,逐水居,19万方精工豪宅,重塑江南风华,谱写上海滩传奇。

房天下讯 

所谓沉淀

是韬光养晦下的不鸣则已

所谓飞跃

是藏锋多年后的一鸣惊人

三千余载龙城光耀

风华璀璨还看今朝

黄浦浪花千尘雪, 东方明珠百度春, 花满渚,酒满瓯,十里绮罗外滩烟。

上海滩,十里洋场,车水马龙。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海运码头到拥抱世界的璀璨明珠,长江为上海经济的高度繁荣提供了绝佳的外贸载体。一江春水向东流,长江为上海注入了无限生机和骄傲。

一脉长江水,繁华数千年。而在长江三角洲的中心地带,还有这样一座低调却明艳的城市,北携长江,南衔太湖,在“苏锡常都市圈”的历史发展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便是拥有千年龙城历史的常州。常州,一座像极了上海的城市,正悄然酝酿着一个新的上海滩,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开辟一个新时代。

自春秋吴王寿梦第四子季札受封延陵起,常州已渡过2500多年的漫漫长河。延陵季子在开邑时,已然标志并预示了这座城市不凡的未来。

此后,在延陵的文化天空中,长久地展现了星驰之俊采,创造了荟萃之人文。无怪乎陆游更是毫不掩饰对常州灿烂人文的赞赏,“方是时,毗陵多先生长者,以善俗进后学为职,故儒风蔚然为东南冠……。”连龚自珍也不禁慨叹常州一府:“天下名士有部落,东南无与常匹俦。”

翻阅历史,常州府的人物风华是绝代的。

昭明太子主持编撰《文选》,刘勰写就《文心雕龙》,陈济担任《永乐大典》总编纂,李伯元留下一部《官场现形记》。赵翼吟出了“江山代有才人出”,“独徘徊而不去兮,眷此邦多君子。”苏东坡更将常州视为第二故乡,以至终老于此。

其实,早在1300年前,唐人独孤及有言“江东之州,常州为大”,时光再向上追溯,春秋吴国时,常州便是“中吴要辅,八邑名都”。自古常州雅士云集,名人辈出,帝王、名士、才子佳人,在二十四史中,常州府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雨巷、石桥,流水人家,吴地该有的景致风情,常州无一不周全。常州实乃名副其实的“江南文眼、状元福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