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3个老菜场内外"一体化管理"溧阳市容面貌一新

常州晚报  2017-08-15 10:02

[摘要] 精致有序是城市文明底蕴的外在彰显,不急不躁是城市宜居水平的生动表情,这些,不仅考量着职能部门对城市的管理能力,更关系着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溧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有效发力,开展菜场、广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人行道板乱停车等专项整治,解决城区历史“痼疾顽症”,寻找管理与服务的最佳契合点。

精致有序是城市文明底蕴的外在彰显,不急不躁是城市宜居水平的生动表情,这些,不仅考量着职能部门对城市的管理能力,更关系着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溧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有效发力,开展菜场、广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人行道板乱停车等专项整治,解决城区历史“痼疾顽症”,寻找管理与服务的契合点。

13个老菜场的

“一体化管理”

在溧阳市昆仑菜场,市民发现,市场南门外存在20多年的临时早点、烧烤摊不见了;空出近200平方米的地方被改造成了停车场,解决了买菜者的停车难题。与此同时,西城市场一楼自卖区、二楼的水产区有了统一的便民柜,再也不复污水横流的场面,菜场的门口,还有了宠物临时寄放点。13个老菜场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

去年,溧阳市13个老菜场完成了外围环境整治任务,菜场面貌大有改观,但细节处仍不令人满意。今年4月,溧阳城管大队对13个老菜场实行了内外“一体化”管理,增派执法队员,对菜场外部采取定人定岗,每一个菜场,每一条路段,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加强乱停车、流动摊点、乱堆放、乱搭建等违章行为的整治力度。

同时,对菜场内部进行提档升级,更换破旧经营台板,为自卖户添置便民柜,对菜场内乱张贴、乱吊挂进行清理;聘请保洁员、车管员充实到每一个菜场,对菜场实行全天保洁,及时清理每天产生的垃圾,保证菜场的干净整洁,对菜场外部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管理。

据统计,截至目前,溧阳执法队员共出动6000余人次,聘请保洁员、车管员80余名,清除占道经营摊点1756处、乱搭建彩钢棚共计27处170余平方米,统一制作便民柜、货架661个,清理菜场卫生死角乱堆乱放杂物130余车。

31条道路

集中整治乱停车

在溧阳市罗湾路,一辆私家车因为违停且车主拒不整改,车辆被公安、城管部门拖离。溧阳市对待违停零容忍的态度,让31条主干道路乱停车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

对违停行为零容忍。溧阳市在去年规范8条道路人行道板停车的基础上,今年扩充为31条,溧阳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对31条道路人行道板乱停车加大了整治力度。一方面以“因地制宜,应划尽划”为原则,对新增道路停车泊位进行了新增补划,同时增加管理力量,拉长管理时间,加班加点,尽快完成改造任务。目前,累计施划机动车泊位4734个,非机动车泊位1788个,安装非机动车限位器1100个,计2200米。另一方面升级设备,全路严控。安装自动抓拍球机186个,清除不规范、不合理停车点位70余处,对拒不整改的进行强制拖离。

整治期间,溧阳城管共发放违停整治宣传手册2万余份,拖离违停机动车2446辆、非机动车828辆,引导规范各类车辆2.9万余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