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经开区:由区划调整期转入建设发展期

常州网综合  2015-07-21 08:41

[摘要] 为推动常州经开区加快发展,全面提高常州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区域统筹发展,7月20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经开区 举行,市领导阎立、费高云、戴源、韩九云、方国强和 秘书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阎立作重要讲话,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阎立在常州经开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全力以赴推进经开区建设发展

为推动常州经开区加快发展,全面提高常州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区域统筹发展,7月20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经开区 举行,市领导阎立、费高云、戴源、韩九云、方国强和 秘书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阎立作重要讲话,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支持常州经开区在新的起点上迅速崛起,尽快跻身先进开发区行列,是市委、 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阎立指出,此次会议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之后市委、 召开的 个重要会议,主要目的是对加快常州经开区建设发展进行一次专题谋划和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常州经开区由区划调整期转入建设发展期,由工作筹备期转入正常运行期。阎立充分肯定了自常州经开区成立以来,武进区和经开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尤其是面对抗洪救灾的严峻考验,全力做好抢险、安置、善后等各项工作,经开区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良好开局。阎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 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好经开区建设发展。

就扎实推进经开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阎立作了三方面的强调。

,经开区要在融入武进中展现蓬勃活力。要重规划、谋长远,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常州经开区总体规划和产业、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专项规划。要重产业、抓项目,重创新、促转型,重融入、强合力,按照市委、 的决策要求,主动融入武进,积极借力武进,全力以赴推进经开区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武进区要在包容支持中体现积极作为。武进区要加快制定出台支持经开区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放手放胆,突出在经济管理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对常州经开区充分授权,确保常州经开区拥有相对独立的财权、人事权和经济管理权。要融事融人,进一步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早日把常州经开区打造成为发展的“桥头堡”和靓丽的“东大门”。

第三,各级各部门要在合力帮扶中体现更大支持。市里支持经开区成为市级 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大限度下放经济管理、社会管理等权限,确保该下放的放到位、该授权的授到位。 要大限度地给予经开区倾斜支持,积极帮助经开区向上争取更多资源和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协调解决经开区建设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和各类困难,切实形成支持经开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费高云说,经开区成立以来,党工委、管委会带领全区上下一手抓好区划调整,一手抓好抗洪救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这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我市 区划调整工作基本结束,全市已按照新的 区划,进入全力加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

关于经开区下一步建设发展工作,费高云强调了三点意见。

,要凝聚共识,增强合力。区划调整是我市加快改革的先手棋,常州经开区是这一棋局的突出亮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 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推进经开区加快发展。市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武进区要在充分授权、信任放手发展的同时,从政策、资金、人才等各个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全市上下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密切 ,形成支持经开区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二,要规划引领,改革创新。市里已明确,用5年左右时间将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样板区,并升级成为 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这一目标,经开区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各种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全面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

第三,要加大投入,加快发展。经开区要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深化年”、“三位一体”发展以及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求,积极引进和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确保南车城轨车辆整车生产基地、戚电公司F级燃机二期项目等重大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加快推进运河“四改三”、丁塘河整治等工程建设,谋划、建设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加快实施经开区与武进区城乡建设一体化。

会上,戴源、韩九云分别就经开区建设发展的有关事项作进一步明确;武进区委书记周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分别作发言和汇报。

会议还就《关于加快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发展的意见》(讨论稿)进行了相关讨论,提出相应修改意见。

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武进区党政主要领导,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