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 实施半个月 了解这些提醒别跑冤枉路

中吴网  2015-07-17 00:00

[摘要] 市民张先生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二手房交易 手续,却被告知“银行卡预留身份信息不全”;王先生到家门口的银行支行营业部办理 手续,柜台却称不会办理……

市民张先生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二手房交易 手续,却被告知“银行卡预留身份信息不全”;王先生到家门口的银行支行营业部办理 手续,柜台却称不会办理……二手房交易资金 平台正式上线半个月,已受理业务超过六百笔,然而由于 平台系统对接的问题,以及部分中介和市民对办理流程的不熟悉,使得一些办理业务的市民多跑了一两次“冤枉路”。

7月15日,常州市房产登记 对二手房交易 平台上线以来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作出提醒。

下周起,外籍人员、港澳台人士将可办理 业务

7月初,一位荷兰籍人士作为卖方打算二手房交易 手续,然而 系统无法识别护照,因而只能放弃办理。

常州市房产登记 副主任周英介绍,二手房交易资金 平台运行不久,还得在实际操作中不断完善,“当得知外籍人士以及港澳台人士也有在常办理二手房交易 的需求后,我们的系统现在正在更新,下周起就可识别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证件。”也就是说,下周起,外籍人员、港澳台人士将可办理二手房交易 业务。

记得更新银行卡预留身份证号

市民张先生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二手房交易 手续,却被告知“银行卡预留身份信息不全”,不得不暂缓办理,先去银行更新信息。

常州市房产登记 副主任周英告诉记者,一些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的银行卡开卡时间比较早,预留的信息还是一代身份证15位身份证号,而二手房交易 平台只能识别16位身份证号,因此要提醒市民,尽量使用近几年办的银行卡,若要使用老卡请提前去总行或者大的银行网点的柜台更新信息。“一定要到银行柜台,主动提出更新身份证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