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申请公租房被拒绝 为何还上了"黑名单"

社会写真  2015-06-23 09:19

[摘要] 因为家里的房子实在太小,一家五口住在里面太拥挤,市民马女士便让名下没有房产的儿子小奚向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提出申请公租房,不料到房子没租到,儿子反而上了住房保障中心的“黑名单”,暂时失去申请公租房的资格,这让全家人都感到很是不解。

因为家里的房子实在太小,一家五口住在里面太拥挤,市民马女士便让名下没有房产的儿子小奚向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提出申请公租房,不料到房子没租到,儿子反而上了住房保障中心的“黑名单”,暂时失去申请公租房的资格,这让全家人都感到很是不解。

马女士家这套位于清潭新村29栋的老房子,面积约57平方米,只有两个卧室。由于房子实在太小了,家里每一个空间基本上都塞满了东西。马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刚结婚时一家人还能凑合着住住,后来小夫妻俩也有了孩子,这住房的压力开始凸显出来了。

由于家里实在腾不出地方来放一张床,马女士每天晚上和7岁的孙子睡在一起,而她的丈夫只好在客厅里打地铺了。马女士说,她的儿媳妇耳朵不好,身体有残疾,而她的老伴也是一个残疾人,日子过得比较艰难。市民马女士说:“如果我条件好,还不要你说,我早就买房子了。”邻居薛女士说:“确实困难的,原来她老公出了车祸,肇事者又逃掉了,她只好借钱给他老公治疗。”

后来,马女士想到让儿子去申请公租房,在咨询了有关规定之后,马女士让儿子和儿媳先搬到外面去租房子住。一直到了2013年4月份,马女士觉得儿子已经完全各项符合条件了,于是她便让他向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提出申请公租房。然而让马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儿子连初审都没有提供,不仅如此,他还被取消申请公租房的资格。

那么这当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原来,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抽查的过程中发现,小奚和妻子还居住在其父母家中。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业务管理科科长杨琼说:“根据我们现在的操作流程,你要申请我们的保障房,是需要搬出来在外面租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