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火灾!常州消防抽查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图]

常州网综合  2015-05-27 08:56

[摘要] 5月25日晚7点55分左右,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琴台办事处辖区,康乐园老年公寓的一幢宿舍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26日下午,武进消防大队率先针对辖区内的老年公寓进行了抽查,一家民办老年公寓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

5月25日晚7点55分左右,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琴台办事处辖区,康乐园老年公寓的一幢宿舍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26日下午,武进消防大队率先针对辖区内的老年公寓进行了抽查,一家民办老年公寓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

楼梯口的护栏,实际阻挡了逃生通道
楼梯口的护栏,实际阻挡了逃生通道

在夕阳红康乐中心,记者看到每个房间里都装有烟感探头,每层楼都有无线发射功能的火灾报警器。消防人员向探头喷出烟雾,报警器发出警报,同时安全员的手机收到了短信,说在中心某个房间里发现有烟,跟着正在监控室的值班员也跑了上来。

赵红主任告诉记者,中心内共有230多个房间,住有350多位老人,其中近300位都是不能自理的。中心以1名护工看护3位老人的比例来设置。早上5点多,她看到河南火灾报道后,立即开始着手进行消防检查。从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半,全中心工作人员对每个房间和每处地方,特别是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家用电器和打火机等进行了检查,只发现有一位老人在房间里吸烟,已当场制止。

消防人员又对定安中路的一家民办老年公寓进行检查,发现存在楼梯和窗户加装护栏,吊扇电线裸露,火灾报警器没有备用电源,断电后无法使用等问题。负责人薛先生说,老年公寓现有12个护工,50多位老人,其中20多位不能自理。他也看到了河南老年公寓火灾的事,一定会立即整改发现的问题。

消防指出窗户护栏应改成开启式的
消防指出窗户护栏应改成开启式的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去年武进区摸排出具有《社会福利机构设置批准证书》的养老机构22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48处,并由区镇两级财政落实187万元用于隐患整改。去年就已完成50%养老机构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安装改造工作。今年这项工作还在推进中。

另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共拥有各类养老机构115家,养老床位总数超过3万张。消防部门表示,河南的这场火灾影响深刻,下一步全市各辖区(市)都将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养老机构,护工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提醒老人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使用明火蚊香,好都能安装无线中继报警器,发现险情时间发出警报并能收到短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