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呈现"良性稳健"发展 房屋销售率保持良好势头

新闻夜班车   2015-04-23 09:07

[摘要] 近,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负责人,对当前的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进行了解读。这位负责人表示:“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用地供应,已经超出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去库存压力较大,带来一定风险,需要分类调控、因地施策。”那么,曾经被一些外地媒体“调侃”的常州楼市,目前发展情况如何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近,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负责人,对当前的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进行了解读。这位负责人表示:“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用地供应,已经超出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去库存压力较大,带来一定风险,需要分类调控、因地施策。”那么,曾经被一些外地媒体“调侃”的常州楼市,目前发展情况如何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下午四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武宜路上的星河国际楼盘,这里曾是媒体报道我市楼市空房率较高的取景地。市民陈凌俊去年10月份,以每平米8000多元的价格在这里买了一套两居室。经过简单的装修,上个月,陈凌俊就住了进来。

记者从楼盘开发商那里了解到,星河国际的一、二期已经售罄,目前入住率超过了60%,而武宜路上也已经形成较大规模的商圈,两边道路商铺聚集,人流不断。小区居民吴先生说,有媒体报道这里的房子没人住,其实是当时小区还没有交付。“刚开始说星河国际是“鬼城”,看看现在入住很多,房屋结构、采光、结构质量、停车方便,相当不错的。”

统计数据表明,2012年到2014年,我市市区商品房年销售分别为576万、600万、551万平方米,三年连续位于江苏省第三名,仅次于苏州和南京。2014年,常州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在6047元,远远低于国内一二线城市水平。

记者从我市房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人才聚集和人才吸引的效应凸显,外来人员持续增多,加之我市房地产性价比较高,对外来人口有较大吸引力,购房需求依旧旺盛。同时,我市从2013年年底,就已经开始从土地供应源头调控楼市,并进行房屋集中去化工作,经过一年多的调控,目前,我市去化周期已经由之前的22个月缩短到15个月。

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发现,企业对我市未来楼市的发展仍然充满信心。我市中心城区的一处楼盘,以售卖200平米的大户型、居民改善型需求住房为主。目前小区70%以上的业主办理了入住手续。某地产公司营销副总监程琳说:“销售率还是蛮好的,从销售指标来讲,楼盘都能110%、120%的比例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国家层面的利好政策还会持续,这种利好传导到常州可能相比一线城市会晚一点,而随着常州分类调控、因地施策的不断推进,楼市回到更加稳健良性的局面为期不远,而我市近期房价,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业内人士于岳说:“整个市场还是处于一个去库存的阶段,涨价不排除有这个意愿,能不能涨上去,不是他说了算的。就目前来讲,房屋供应还是比较充分的,没有看到大规模涨价的期望,如果有一点点涨价,那么营销的噱头更强一些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