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三证合一"6月底推行 企业审批时间大提速

中国常州网  2015-04-19 00:00

[摘要] 4月17日上午,常州市工商局联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质监局举行了“三证合一” 实施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常州各辖市(区)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三证合一”改革工作。

中国常州网讯 4月17日上午,常州市工商局联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质监局举行了“三证合一”实施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常州各辖市(区)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三证合一”改革工作。

化繁为简 “三证合一”改革启动

4月15日上午,在市工商局办证窗口,我市一批企业从市长费高云手中领到了常州首批“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市“三证合一”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三证合一”是指依托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申请人一表申请,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并联审批后,核发加载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三证合一”的实施,变多部门“流水作业”为“并联作业”,极大缩短了创设企业审批时间。“三证合一”改革,对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动能,保持稳增长与转方式、调结构的平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点到面 6月底前在全市推行

经过市审改办、政务中心、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准备,市级审批窗口实施“三证合一”的条件已经完全具备。

今后,企业到政务中心办理设立服务,可以享受到“一个窗口、一张表格、一套材料、一张执照”的“四个一”服务。即企业只需在综合窗口填写并提交《企业三证合一登记申请表》,相关资料即可上传至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审批系统,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完成登记审批后,将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通过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发送至工商部门的业务系统,工商部门即可打印出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

企业设立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彻底改变了申请人需分别依次向工商局、质监局、国税局和地税局申请办理,区级登记的企业还要往返于市、区两级政务中心才能完成全部证照办理情况。申请人原来要跑五六次,现在只需两次,原来快需一周才能办结,现在快只需一天,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表填报、一套材料、一张执照”,实现了审批大提速。

据了解,今年6月底前,“三证合一”将在各辖市(区)全面推行。

多措并举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自去年3月1日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常州工商部门积极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有序放宽准入条件,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数量大幅上升。2014年3月至2015年2月底,全市新增市场主体61916户,同比增长32.64%,月均增长市场主体数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