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牛塘镇深化重大项目 区镇共建退二进三显特色

武进新闻网  2015-04-16 09:11

[摘要] 2015年是武进的重大项目深化年,作为武进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牛塘镇,自体制机制调整以来,牛塘镇立足现有产业实际,在制造业布局上,与绿建区一体规划、分开实施;在服务业发展上,按照融入城市、退二进三、突出特色的目标,丰富牛塘片区第三产业业态,做大做强物流集聚区,加快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2015年是武进的重大项目深化年,作为武进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牛塘镇,自体制机制调整以来,牛塘镇立足现有产业实际,在制造业布局上,与绿建区一体规划、分开实施;在服务业发展上,按照融入城市、退二进三、突出特色的目标,丰富牛塘片区第三产业业态,做大做强物流集聚区,加快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为牛塘进一步融入中心城区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坐落于牛塘镇的绿建区建筑
坐落于牛塘镇的绿建区建筑

牛塘镇与绿建区区镇共建实现双赢

位于牛塘镇原高家村地块的中国香精香料华东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是牛塘镇与绿建区区镇共建的一个常州市级重点项目,预计今年6月将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美元,注册资本金1.7亿美元。项目包括中国绿色三星香料博物馆、中国香料研究院、室内生物空气净化香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香料种植、香料养生、香精香料生产基地。据悉,项目将通过资本、技术、渠道、商业合作等方式,整合香料行业产业链,提升我国香精香料行业的抗风险和综合盈利能力。项目一期年产香料1万吨,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上缴国家及地方税收20亿元。

“在香精香料这个项目上,我们牛塘镇负责提供土地,前期配合,办理一些手续。”牛塘镇副镇长周波表示。

记者了解到,位于牛塘镇原高家村地块的中芬绿色科技产业园,也是常州市重大项目,首期总投资2.13亿欧元,占地156亩,包含“天禧港”商住开发和住宅产业化基地两个项目。其中“天禧港”项目总投资2亿欧元,将打造成集总部经济、科技研发、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五星级酒店、高档住宅为一体的“北欧城”。住宅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1300万欧元,按欧洲高标准建设自动化、高精度、高效率建筑预制件生产线,主要生产各种建筑预制产品。目前项目正在推进中。

据周波介绍,去年为绿建区配套,牛塘镇共拆迁了2000多亩、26万平方米,为重大项目落户绿建区提供了空间。周波表示,牛塘镇紧临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绿建区,是两大园区的战略后方和核心腹地,将有更多的重大项目落户这两片区域,今后牛塘镇将立足现有产业实际,加强与园区的合作共建,积极承接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实现区镇双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