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315 这些年在常州你被房子坑过吗?

房天下  2015-03-13 00:00

[摘要] 2014年9月至今,楼市新政接连出台,2015年的常州楼市亦是被期待许多。面对越来越多的购房需求,房产纠纷自然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之一,值此“315”到来之际,常州房天下也推出“常州楼市315”大型系列活动,您或者您的朋友是否遇到过房产纠纷的烦心事?这些年,在常州您被房子坑过吗?

房天下讯 2014年9月至今,楼市新政接连出台,2015年的常州楼市亦是被期待许多。面对越来越多的购房需求,房产纠纷自然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之一,值此“315”到来之际,常州房天下也推出“常州楼市315”大型系列活动,您或者您的朋友是否遇到过房产纠纷的烦心事?这些年,在常州您被房子坑过吗?

315揭露常州楼盘各种猫腻

1.教育地产

“望子 ,望女成凤”是每一个父母的心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大部分购房者选择房源时,学区成为其必备条件。不论常州楼市盛衰如何,学区总是买房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更是开发商的大卖点之一,也同样成为了楼市纠纷大的难题。

常州与其他城市不多,常州人买教育地产青睐老牌名校教育地产,尤其是以局小、觅小、湖塘实小总部为首的教育地产,但近年来常州外来人口增多,适龄儿童数量也逐年增多,在学区资源分配不平衡的情况下,教育地产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例如,某些楼盘打着教育地产的幌子,然后当业主的孩子真正上学时,才告知因适龄儿童过多,部分孩子上不了该校,更有甚至该楼盘本就不是当时宣传的学区。另外,也有某些楼盘前后两期学区不同,对外宣传却不提及此事,让购房者误以为只要买房就能上名校。

购买教育地产注意事项:

(1)关注学区划分招生政策

受生源人数等影响,多数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学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特别是名校周边,一般人数会出现大幅增多现象,因此教育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就近入学进行微调。调整学区划分,势必影响到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因此在购买教育地产之前,购房者要事先向教育局、街道、学校招生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询问是否会出现学区重新划分的情形,特别是对于两个学区交界线附近的房产更要当心,别一不小心出现花重金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

(2)二手教育地产落户别忽视

购买二手教育地产的家长,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问题。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由于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而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而后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关键问题是,户口的迁出和迁入有前后关系,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房产产权属于自己,但是仍可能因为原户主户口未能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而学校是要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以报名入学的。所以,购房者好能签订书面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

(3)买房时间早才能有保证

许多学校并不是刚一落户就能入学,还有一些额外条件,如“户口转到房产所在地3年以上方可入学”、“入学后,几年内不许卖房”、“同一套房子的学生入学,要相隔6年以上”等。如果前一任房主也是为孩子上学而居住,且也是入学前3年落的户,那么在孩子上6年级的时候,户口就可以迁出,下一任便可继续购买。因此,出于谨慎的考虑,建议想购买教育地产的家长,需要提前几年就开始准备,如果孩子现在正在上幼儿园,那么就要开始为孩子入学做打算了。“山寨教育地产”一定要当心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一墙之隔,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虽然“就近入学”是指在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但并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能就近入学,也不是指某一所小学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是就近入学。

按照相应规定,每个学校的招生范围每年都会公布一次,但招生范围的确定是以小区或者街道整体划分,这就产生居住地与学校虽然仅一墙之隔,却不一定能被划进家长想要选择的学校的情形。目前市场上有些楼盘,将附近所有学校统统放进自己的楼书中来,并宣称自身为“教育地产”,提高楼盘价格。其实楼盘能否划入学校的招生范围,需事先了解清楚。而对于少数与名校距离很近,但并不是其招生范围内的“山寨教育地产”,则一定要当心。购房者购买教育地产时,好把教育地产这一项补充落实到购房合同中,以免出现偏差。

2.房屋质量

买完房之后,房屋质量就是被准业主们经常关注的问题了。仅2014年一年,各地因房屋质量问题而曝光的新闻就屡见不鲜,“楼脆脆”、“楼倒倒”和“楼粉粉”等楼市负能量词语多次“荣登”各大搜索网页热搜榜,其中不乏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这类问题在常州也是多次震惊了购房者,仅去年一年维权事件就不在少数。

房子出现质量问题怎么办?

一、在保修期内发生的属于保修范围的质量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购房者还是认为存在质量问题,可以申请鉴定。

二、房子质量问题修复后还可以要求赔偿开发商修复房屋质量问题后,购房者还可以主张一定的赔偿,项目如下:

(一)误工费。

(二) 差旅费。

(三) 装修费:材料费、装修人员劳务费等。

(四) 室内设施、器具因房屋质量问题的造成的损害。

(五) 如果要求退房,可以主张房屋时间差价损失(法院可能会驳回)。

(六)可以要求其换一套房(目前这样的案例很少),但是还是有法律依据的,换房后,售房者可以再主张原房屋装修费用的损失。

3.延期交付

除了房屋质量外,延期交付也是准业主们较为担心的一件事。由于工期延误、开发商与建筑商之间的资金矛盾、相关审批过程时间无法确定等因素,导致开发商的预期与实际交房时间存在偏差,因此很多楼盘在交房的过程中都会存在延时交房的情况。甚至延期交付在常州楼市已然形成一股“坏风气”,似乎不延期几天都称不上正式交付。

一般来说,开发商交房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合同约定的入住日期到来时,开发商未能完工并通知购房者入住;一种是房屋实际并未完工,未达到入住条件,开发商未按合同日期办理入住,也通知购房者入住。

针对种情况直接约定交付期间的违约金即可,但为防止出现第二种情况,买卖双方为入住条件发生争议,开发商拖延不解决,买方又未能按时办理入住,导致更多的纠纷,因此,买卖双方应明确约定:开发商向买方交付房屋即通知买方入住时,应达到双方约定的基本入住条件。首先,由开发商向买方交付《建设工程质量合格证书》、《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其次,开发商承诺通水、电、气的,应全部开通,提供的房屋带装修约也应按合同约定达标;否则,视为未达到入住条件,入住日期按双方约定的一定期限顺延,该期限内卖方应达到入住条件;

另外一种开发商行为已构成交房的,每一日按房价款的一定比例(如万分之三)作为违约金,直到卖方实际交付之日止;超过一定期限的(如3-6个月),则买方有权解除合同,开发商除应向买方退还房价款本息外还应双倍返还定金,支付期间的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