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存款利息哪家强?常州各家银行逐一比过来

常州晚报  2015-03-02 08:27

[摘要] “duang”的一声,央行又降息了,这次会给我们的钱袋子带来哪些影响?基准利率降了,可存款利息没准还能涨

“duang”的一声,央行又降息了,这次会给我们的钱袋子带来哪些影响?基准利率降了,可存款利息没准还能涨

央行开场白——

降息,我其实有点不情愿。总不能,你们一喊我降,我就去降吧。好歹你们都长大了,迟早得学会“自力更生”。还有,我不愿意看到,降完息之后,神马数据就一下子好了起来,很假、很雷。

后来,我在降息的时候也要求他们不要加特技,因为我要让市场看到,我降完之后就是这个样子,你们也可以看到,“duang”一下之后经济就要好起来了。

3月1日起,央行果真“duang”的一声降息了,虽然这次降息实属众望所归,但选在上周六晚上宣布降息消息又把市场搞得一头忙乱。

关于降息的事——说一说这次的几个重点概念

●属于对称降息,各个档次的存款、贷款基准利率都下调了0.25%。比如说:一年存款利率从2.75%降到2.5%,两年存款利率从3.35%降到3.1%……依次类推;

贷款利率也一样,一年期贷款利率从5.6%降到5.35%,住房贷款使用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6.15%降到5.9%……

简单点说,只要用调整前的利率减0.25%就能迅速知道这次降息后的基准利率了。

●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又提高了!从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到了1.3倍。

这是个什么概念?就拿一年期存款来说吧,基准利率是2.5%,“小气”的银行可能只给你2.5%的利率,“大方”的银行利率高可以给到2.5%X1.3=3.25%!

也就是说,选对了银行,利息就能多赚一点。同样的存款可能不同命噢!

在去年11月的降息中,央行就把浮动区间从10%提高到了20%,这次又提高到30%,其实这就是逐步推进利率自由化的过程,给银行更多的空间自主决定存款利率,也让老百姓们有更多存款的选择。

●上次降息之后存款利率反而提高了,那么这次会有这样的好事儿吗?

答案:是!是!是!

举两个例子:两年期存款调整前基准利率是3.35%,假设银行一浮到顶,实际利率也就是3.35%X1.2=4.02%;降息后基准利率虽降到3.1%,可是如果银行按照1.3的上限来浮动,实际利率达到3.1%X1.3=4.03%,略微高出一点点;

三年期存款优势就大一些,降息基准利率是4%,上浮20%也就是4.8%;在降息后基准利率是3.75%,不过上浮30%,高利率可以达到4.875%。

但是除这两个存期外的别的存期,降息后就算上浮30%,也没有降息前的利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