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新政连续出击楼市 常州楼市或小幅回升

房天下  2015-02-24 00:00

[摘要] 在凛冽寒风中起步的常州楼市,注定要带着一丝暖意收尾,去行政化、趋市场化的楼市新常态逐渐确立。当大家都还沉浸在临近春节的期盼与喜悦之中时,央妈送来春节前大礼,时隔降息仅75天,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打出普降+定向组合拳出击。

房天下讯 在凛冽寒风中起步的常州楼市,注定要带着一丝暖意收尾,去行政化、趋市场化的楼市新常态逐渐确立。当大家都还沉浸在临近春节的期盼与喜悦之中时,央妈送来春节前大礼,时隔降息仅75天,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打出普降+定向组合拳出击。公积金租房新政、央行降息、降准……短短数月内,多条新政纷纷落地,一时间,楼市仿佛陷入“多事之秋”。

虽然,降准不等于降息,对常州楼市不产生直接影响,但是一系列宽松信号的发出,不免让人猜测2015年一季度会不会迎来再次降息?频繁出台的新政对常州楼市影响几何?这会是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启的信号吗?

时隔28月央行再降息 常州楼市或现小幅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专家意见:基准利率下调以后,买房利息的支出将明显减少,有助于推动购房的积极性,也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带来消费的拉动,对于稳增长也有好处。降息后,短期内影响不会非常大,但是明年就会影响比较大,因为近发生了一些交易的利率可能就按照新的利率来执行,但是以前所签订的合同利率是不会做很大的调整,要到明年初以后才会调整,会对银行的利润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常州大学商学院郭海明教授认为,在基准利率的下调的同时,上浮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将不会对银行存款有太大的影响,但这一消息无疑是利好股市和债市的。此外,这也意味着房地产贷款利率下调,对楼市当然是利好消息。

本地观察:房天下在时间对此事件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表示此次降息将影响自己的置业计划,除了有18.25%的购房者明确表示不买房外,有28.47%的购房者表示会“加速购房”,26.64%的购房者不为所动继续按部就班,另外26.64%的购房者仍是以观望为主。

这一新政对促进楼市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有积极的作用,但影响有限,常州楼市虽然稳定,但由于库存大,迅速回暖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由于利率新政减轻了“月供族”还贷压力,也必将刺激楼市回暖,加之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在一定程度上常州楼市也或将受大局影响呈现小幅度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