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常州楼市走势成迷 购房者都怎么看?

————2015年购房者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5-02-18 00:00

[摘要] 在经过了几轮救市后,2015年或许是楼市更加深度调整的一年。在已经到来的新的一年里购房者的买房故事又将如何抒写?

房天下讯 2014年上半场楼市一路低迷,下半场一开场“救市”声音就一路高唱,从限购全面取消、认贷不认房公积金政策调整、央行降息……一个个重磅信息砸向楼市。虽然政策利好降低了购房的门槛标准,不过楼市的成交低迷,库存量过大,也使得更多的买家停留观望。

在经过了几轮救市后,2015年或许是楼市更加深度调整的一年。在已经到来的新的一年里购房者的买房故事又将如何抒写?

超7成人接受常州房价 观望人数骤减

2014年的楼市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备受瞩目的房价也是几近波折。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4年中国百城房价在连月下跌之中收尾,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0个城市环比下跌,30个城市环比上涨。同比的话,下跌的城市有85个,比上个月增加了3个,接近九成的城市房价跌回了一年前。各城市房价跌宕起伏,而一直保持稳健的常州楼市整体均价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根据本次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刚刚过去一年的房价水平,25.69%的网友认为太高了,较难接受;44.04%的网友认为偏高,勉强能接受;27.52%的网友认为房价水平正常,基本接受;2.75%的网友认为目前常州房价水平较低,完全能接受。目前,常州的住宅均价基本维持在6字头,偶尔上下有波动,但是整体来说波动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常州房价原本就是长三角区域水平较低的,加之一直以来都保持稳健,没有暴涨或暴跌的不良记录,所以,对于常州的房价水平,一直以来也是比较受到认可的。

虽然常州房价以稳健为主,但是偶尔的一次波动对于敏感的购房者来说也是会造成较大影响的。尤其是2、3月份的降价风波,让更多的购房者陷入了观望的情绪。在已经到来的2015年,购房者的置业心理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47.71%的网友计划在2015年买房;35.78%的网友还在观望中,但是不排除加入置业队伍的可能;仅16.51%的网友明确表示不会在2015年置业。从数据的变化可以明显看出,购房者的置业观望情绪已经明显消减。在去年高峰时间,有超过6成的网友保持观望,如今数量已经跌至一半。可见,购房者对于楼市的走势还是有着自己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