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常州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站覆盖率将达100%

常州日报  2015-02-09 09:27

[摘要] 记者从2月6日我市民政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覆盖率将达到100%,其中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00家。老年助餐点要覆盖40%的城市社区。

记者从2月6日我市民政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覆盖率将达到100%,其中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00家。老年助餐点要覆盖40%的城市社区。

为推进“智慧养老”,我市将提升12349平台服务功能,培育30家社会组织和企业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全市新增养老床位不少于150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40张,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床位数占比达50%以上,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40%以上;50%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医疗保健和上门医护服务,确保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率达92%。同时,我市还将致力打造成为集养老服务、康复医疗、人才培训、老年用品研发、休闲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

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城乡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由市政府统一发布全市(含金坛、溧阳和武进)城乡低生活保障标准;修订《常州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市、区两级财政各按照户籍人口5元/人的标准,分别建立临时救助专项资金;拓宽民生保险范围,形成龙城民生系列保险,切实保障困难对象的生存权益;开展阳光救助,健全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健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

在拓展普惠福利政策方面也有新动作:对困境儿童,逐步构建以家庭养育为基础、基本生活费为保障、福利机构为依托的福利服务体系;拓展老年人福利,全面建立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逐步扩大养老服务补贴覆盖面;在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打造德安医院精神康复品牌。

副市长张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