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区发放2014年度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共150万元

武进新闻网  2015-01-22 00:00

[摘要] 记者1月20日从武进区体育局了解到,2014年度武进体育产业引导资金近发放,共150万元,负责发放工作的副局长王健称,希望这些资金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通过 出台相关扶持资金,用少量资金来引导全社会资本向体育产业、体育事业投发,壮大体育事业的发展。

体育健身已成武进居民的生活方式之一
体育健身已成武进居民的生活方式之一

记者1月20日从武进区体育局了解到,2014年度武进体育产业引导资金近发放,共150万元,负责发放工作的副局长王健称,希望这些资金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通过 出台相关扶持资金,用少量资金来引导全社会资本向体育产业、体育事业投发,壮大体育事业的发展。

目前,有武进体育场馆管理公司的“着力城乡一体、构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邹区镇的“闲置厂房改建社区体育健身项目”等8个项目分别获得10-30万不等的资金。以“着力城乡一体、构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为例,该项目将建立辖区内公共体育服务“互联互通工程“,依托各镇(街道)全民健身场馆,推广客服服务端,实现辖区内全民健身场馆“健身一卡通“,方便百姓健身服务需求,更好地服务城乡百姓。

王健表示,通过发放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创自己的品牌,为经济建设、全民健身做更大的贡献,是武进体育部门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之一,也是 积极引导市民进行健身锻炼的一种方式。“着力城乡一体、构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项目就能产生类似催化剂的作用,引发市民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后,作为体育管理部门,如何由 主导转向市场推动与 服务,从 办体育转向扶持引导社会办体育,从单个体育部门转向多部门合作联动,已经成为各级体育部门正在思考和探索的话题,武进体育部门也在逐步探索转变职能,自去年起设立并发放了首批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目前正在研究下一步促进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的相应实施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