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图:常州交通史上重要一刻 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

中国常州网  2014-10-29 00:30

[摘要] 建地铁是常州市民多年的夙愿与梦想,随着苏州、无锡地铁的开通,常州人民想要建地铁的心情就越来越迫切了。10月28日,常州地铁1号线在市民的万分期待中,终于正式开工建设了。

中国常州网讯 建地铁是常州市民多年的夙愿与梦想,随着苏州、无锡地铁的开通,常州人民想要建地铁的心情就越来越迫切了。10月28日,常州地铁1号线在市民的万分期待中,终于正式开工建设了。

常州交通史上重要一刻 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

10月28日上午,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在嫩江路站举行开工仪式,由此拉开常州轨道交通建设的序幕。市委书记阎立宣布正式开工,市长费高云为 “常州地铁志愿服务队”“常州地铁青年突击队”授旗,市领导邹宏国、俞志平、蔡骏、贾宝中、史志军、朱晓敏、徐新民等出席开工仪式。

常州交通史上重要一刻 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

据了解,1号线横跨常州市南北骨干线,一期工程南起南夏墅北至北海路,长约34公里,共设29个站点,地下站27个,高架站2个,将先后在新龙站、常州北站、汉江路站、翠竹站、文化宫站、茶山站、武进区站、龙跃路站与远期规划的4、3、6、5、2、4、6、3号线形成换乘。一期工程设新龙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处,控制中心1座,在大学城北、同济桥、龙虎塘设3个主变电站,整个工期预计从2014年至2019年。本次首先开工的是1号线一期工程的先行段,分为南北两部分,约为5公里,预计2017年完成土建。

常州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何玉清介绍了1号线的筹备建设情况,勘察、设计等各项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各区全面启动各站点的征地征收,车站上方附着物补偿清理工作正在推进中。在配套工程中,组织实施了桃园路、新堂北路、红梅南路、丽华路等道路疏解工程,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合理设计绕行线路,提升路网交通承载能力。管线迁改二期工作正在施工过程中,各区绿化迁移工作基本结束。1号线全线监理招标及批土建招标已经完成,先行段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工作已基本完成,监理及施工单位已完成组织管理机构的建立,管理人员已基本到位。

指挥部及轨道公司将根据2014年先行段开工以及2015年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充分考虑各阶段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制定周密具体、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有效控制工程进度。通过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突出技术创新,优化施工工艺,严格甲方项目管理、监理现场监管、审计造价审核多方管理机制,确保成本降低。同时建立多层次分阶段风险评估制度,“专项监管”和“综合监管”双管旗下,落实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贯穿各个环节。

现场工程建设人员、监理人员、设计与勘察人员、市民代表等近600人共同见证了常州地铁的开工仪式。

开工典礼结束后,市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施工现场和项目部,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了常州地铁建设工程安全风险监控系统。市委书记阎立表示:各个城市在建设地铁过程中经常会发生一些事故,常州要总结经验教训,做到防微杜渐,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