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可能催化新一轮房价上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06 09:19

[摘要] 在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的背景下,一线品牌房地产商纷纷转战受影响相对较小的二、三线城市,在争相拿地、不断产生新地王的同时,瞄准了利润较高的中高端及高端市场。

地产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高端住宅市场升温

(来源:证券时报)在山西省被视为天价楼盘的太原星河湾楼盘于7月31日开盘。星河湾地产内部人士透露,开盘首日成交700余套,成交金额约44亿元。因销售火爆,尚未取得预售证的二期10栋楼此次也已开盘销售。记者采访发现,在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的背景下,一线品牌房地产商纷纷转战受影响相对较小的二、三线城市,在争相拿地、不断产生新地王的同时,瞄准了利润较高的中高端及高端市场。

太原是星河湾地产集团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选择进行楼盘开发的座二、三线城市。据悉,目前太原市普通商品房均价为5000元/平方米,单价超过1万元的楼盘仅有4个至5个。据星河湾一名售楼小姐介绍,太原星河湾均价超过1.8万元/平方米,平均每套总价600万元左右,最贵的一套总价约为3000万元。

据了解,星河湾选择太原,瞄准的正是二线城市高收入群体对高品质置业日益增长的需求。抱有这样想法的开发商并非星河湾一家,万达、富力、恒大等一线品牌开发商已经先后入驻太原。一些房产商透露,一线城市商业项目供地减少、企业扩张受阻,因此他们选择转战二、三线城市,力图在新版图上抢占先机,而利润较高、受调控影响较小的高端楼盘成为其试水。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挤出效应不但可能推动二、三线城市房价的新一轮上涨,还将进一步加剧其住房市场的结构失衡。专家认为,二、三线城市豪宅升温,可能成为新一轮房价上涨的催化剂,应予以重视。

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袁纶华指出,高端项目占比上升,将大幅拉升整体成交价格,导致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加大。市场各方观望僵持的局面将有可能被打破,政府平抑房价的压力进一步增加。高端项目在推动地方投资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侵蚀了普通住宅的生存空间,导致普通住宅供应减少,引发了民众的普遍担忧。

随着高端置业的发展,高端楼盘在商品房中的比重日渐加大,国内住房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专家建议采取“商品房和保障房双轨并行”的思路予以应对,做到高端有市场、低端有保障,解决百姓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