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季度北京土地全部底价出让 为7年来首次出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30 07:25

[摘要] 29日,记者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成交信息统计,一季度,北京共出让45宗土地,出让金总额达96.7亿元,同比下降39.3%。45宗土地全部底价成交,为7年来首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今年季度,北京土地市场陷入冰点。据数据显示,前3个月全市出让土地45宗,总建筑面积为357.37万平米,总土地出让金为96.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9.3%。这是自2010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首次单季低于百亿元。

数据还显示,今年季度,北京出现了自2005年以来出让地块全部零溢价的现象,也就是7年来首次出现了45宗地块全部底价成交,竞价次数为零。单从3月份来看,全市仅出让了9宗地块,土地出让金为32.57亿元,远低于2月份的42.2亿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作为楼市调控政策执行力度的城市,房价下调的幅度也处于前列。目前,市场前景不明朗,部分开发商又遭遇资金困难,对后市的判断并不乐观,入市拿地更为谨慎。

张大伟称,目前,北京市的土地供应结构发生了变化,在今年一季度出让的住宅地块中,除了五环外的来广营住宅地块之外,其他住宅地块相对位置较差,而商服地块、综合地块等亮点地块更是鲜见。这是导致季度土地市场冷清的重要原因。

针对今年北京土地市场的预期,张大伟分析认为,全年商业类土地可能依然占据主导。预计今年难以出现市场回暖的局面,全年的土地市场出让金难以突破千亿元。

张大伟表示,近年来,北京市的整体规划侧重于11个新城的开发建设,由于北京经济发展向南城倾斜的政策导向,大兴、房山等区域的土地市场会变得十分活跃,这些区域将逐渐成为土地供应的热点。

【延伸阅读】

任志强:中国房价不高 开发商的房子不是给穷人盖的

调查称14%中国富人买不起房 富人买不起哪些房?

国内再现地产商携市民购房款失踪 警方介入调查

2011年江苏房价收入比9.5 普通家庭11年买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