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房产税试点在即 北京杭州等地暂不试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8 03:01

[摘要] 1月16日,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上海市市长韩正提到2011年主要任务是表示将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在1月15日晚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表示,北京市暂不试点房产税。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记者严格)在今日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中,杭州代市长邵占维透露,杭州市目前尚未考虑试点房产税,但杭州市政府密切关注重庆等试点城市房产税的推进情况。

据报道,作为两大房产税试点城市之一的重庆市,已经财政部原则同意,开征商品房房产税。具体实施方案由地方政府制定。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相关文件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

浙江省人大代表、杭州地税局局长陈锦梅透露,杭州并没有参加房产税试点,主要考虑目前尚不具备试点开征条件,杭州市目前调控房地产业主要是通过扩大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两方面的供应量来实现。

2010年5月31日,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确立2010年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其中第四条指出,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