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加息刺激提前还贷增加 早还30万省利息16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1 14:06

[摘要] 提前还款能为借款人节省多少利息呢?伟嘉安捷市场分析师昨天举例,借款人霍先生剩余还款额为68万元,剩余还款年限为15年,他打算在年底前提前还款30万元。提前还款后,霍先生每月月供减少2554.32元,提前还贷可节省总利息159777.15元。

(来源:北京日报)“算算现在利息又涨了,趁着自己有闲钱,赶紧把房贷还了吧。”30日市民舒先生请了两个的假,火烧火燎地赶到交通银行打算还清所有的房贷。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获悉,近日到银行咨询和办理提前还贷的市民出现增多势头。“不少市民表示担心接下来还会加息。”

舒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欠银行的贷款其实数量不算多,还有26万元左右,共计还要还15年左右。“按照我和银行签订的合同,预约提前还贷只有两次机会,前几年已经预约过一次,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舒先生说。他得将其他银行账户中的钱倒腾进还款的账户,还得等着爱人把另外一个账户上的钱也转过来。

“等待的时候我和其他人聊了聊天,发现不少人最近都在考虑是否要提前还贷。”舒先生说,决定提前还贷也是无奈之举,他们两口子算计着以后有了孩子花费还会更大,压力也会增加,不如先还了房贷再努力赚钱。

在农业银行一家网点,大堂经理建议,市民还是根据自身情况综合安排还贷周期。“其实计算下来,加息之后大部分市民房贷月供增加得并不多,也就几十元。”

“加息了,我的房贷利率是不是立刻就跟着涨?”30日在建行一家营业网点,市民张女士拉着老伴一进门就忙找工作人员咨询。

和张女士一样,还有不少市民对于自己的房贷利率何时上涨也并不了解。

据一位大堂经理介绍,房贷利率调整时间要根据个人与银行签订的按揭合同来确定。如遇央行利率调整,银行一般会在次年的1月1日进行同向调整,也有可能在央行调整后下一个自然月的1日就进行调整,具体要根据合同中约定的利率调整周期来定。

【算账】

早还30万可省利息近16万

提前还款能为借款人节省多少利息呢?伟嘉安捷市场分析师昨天举例,借款人霍先生剩余还款额为68万元,剩余还款年限为15年,他打算在年底前提前还款30万元。提前还款后,霍先生每月月供减少2554.32元,提前还贷可节省总利息159777.15元。

》》》》延伸阅读

冯海宁:调控面对严重挑战 须打一场"货币战争"

温州新地王37.02亿刷新纪录 土地供应不足所致

北京3万以上楼盘预售审批开闸 至今9项目获批

三部委首次联合主导年度土地问责大幕拉开在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