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佛山住建部开设对话民生 对限价房事件不回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5-20 09:35

[摘要] 昨日(19日)上午,佛山市住建局副局长李国祥在佛山市政府网“对话民生”网络互动交流栏目中在线接受网友提问。不过,对网友最为关心的,也是近日炒得沸沸 的限价房违规销售一事,住建局副局长李国祥并未作出回应,让广大网友大失所望,另外,作为本次限价房销售的主角,开发商对此事不愿多谈。

猜测:另两处限价房会否高价卖?

开发商或“自买自卖”规避限价

记者了解到,目前“宇翠庭”一期以7300元/平方米的均价全部卖完,而按照开发商的计划,后龙西街的另一块限价地楼盘“汇贤雅居”在明年4月也将放盘销售。

“汇贤雅居”明年面市时,是否会按照当时与政府约定的3546元/m2的限价出售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透露,鉴于宇翠庭出现的问题,开发商将有两种路可以走,一种是停止施工成为“烂尾”,另外一种是“自买自卖”。精明的开发商采取第二种方式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法律上并没有规定开发商不能‘自买自卖’,只要向国家交一定税就可以办到。然后房子再按二手房来出售,这样开发商便可减少一部分损失!”

对此,佛山市国土资源局禅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限价房”,国家和地方政府都没有相关的配套政策出台,对于另外两处限价房,目前政府正在与开发商进行商讨。禅城区国土局负责人称,政府部门将责令有关开发商严格执行土地交易条款及相关合约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