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住建局:启动“双复核”机制 提升公租房年审质量

住建局  2021-08-12 05:02

[摘要] 自住房保障政策实施以来,常州市区(天宁、钟楼)累计已有近18000户家庭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住房困难家庭从城中村搬到了电梯房,从老破小住进了商品房,大大改善了住房条件。随着公租房家庭的逐年递增,年度复核工作成为了每年的重点和难点。

住房保障政策实施以来,常州市区(天宁、钟楼)累计已有近18000户家庭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住房困难家庭从城中村搬到了电梯房,从老破小住进了商品房,大大改善了住房条件。随着公租房家庭的逐年递增,年度复核工作成为了每年的重点和难点。

为提升年审质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创新工作流程,采取“双复核”校验方式,结合已经成熟的智能化年审,在“不见面审核”的基础上,通过岗位交叉的方式,二次校验,使用包括但不仅限于核对数据的方式,验证审核准确率。同时,进一步畅通“异议申诉”通道,在全面提升审核质量的基础上,充分保障了公租房家庭的申诉权利。

该工作流程自7月份启动以来,已校验了140户家庭,准确率达100%。并且得益于今年核查范围从“市级域”向“省级域”的扩展,部分保障家庭在市区以外的公司注册情况也被查出,审核的精准度进一步提升,住房保障资源进一步得到公平善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