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专家说2019年4月房价会大跌,你信吗?

搜狐财经  2019-01-09 10:17

[摘要] 如果说今年4月份,国内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大跌,我当然相信,之前环京楼市像燕郊、通州、香河等城市房价也跌去了三成左右,为啥不信呢?但是你要说今年4月份,像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会大跌,那我可能还真不信。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深圳、上海的房价一时半会儿不太可能出现大跌,但是每年通过小幅下跌逐步回归合理

如果说今年4月份,国内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大跌,我当然相信,之前环京楼市像燕郊、通州、香河等城市房价也跌去了三成左右,为啥不信呢?但是你要说今年4月份,像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会大跌,那我可能还真不信。

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深圳、上海的房价一时半会儿不太可能出现大跌,但是每年通过小幅下跌逐步回归合理区间的可能性较大。这主要有二个原因:一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在房地产调控中执行的是最严格的,前有限价,后有限售,都制约了房价大涨大跌的可能性。但是通过小幅下跌的方式,来挤泡沫,这还是有可能的。

二是,一二线城市是当地的经济、金融中心,附近的资源都向大城市汇聚。所以,也相对比较吸引外来购房需求。更何况,近一二年来,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避免了大涨,后续大幅重挫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因为,只要一二线城市房价大跌,马上就有需求购房介入,未来大跌可能性不大,小幅下跌概率很大。

不过,要说三四线城市今年上半年会出现大跌,这还真的能够相信:首先,三四线城市现在房价过万的比比皆是,甚至是部分五六线城市房价也突破了八九千元/平方米,像这样短期由投机性购房需求推涨的房价,很难坚持太久,出现大起大落的可能性非常大。

再者,导致去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利好已经褪去,未来三四线城市发生大幅回调也在所难免。比如,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大量拆迁居民拿着政府发放的动迁补偿款,到附近购置新房,而三四线房地产市场又较小,于是棚改货币化安置把当地房价给推高了。

而现在,由于国务院出台新规定,取消部分房价上涨过快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改为实物安置,这样一来,大量当地居民的购房需求就会消失,此政策一出台,开发商和炒房需求也会撤出三四线房地产市场,届时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大跌恐怕在所难免。

最后,三四线城市之所以大涨,还有一个原因是补涨。之前一二线城市房产处于高位,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处于洼地,然后又被投机性购房者发现,于是炒房资金便到了三四线城市,先是炒东部地区,现在又炒东北、西北部地区。

但是,三四线城市多数已经完成去库存,整个房地产需求处于饱和状态,多数家庭都有三四套房产在手中。现在炒房者即使把房子炒高了,在退出时都难以找到接盘侠。所以,在没有成交的情况下,炒房者大幅降价抛售房产,房价出现大跌是完全有可能的

整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如果发生像厦门这样个别二线城市,以及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大跌,这都是不出意外的事情,而唯独一线城市或者多数二线城市若是预测发生大调整,那才是比较不可思议的,因为有政府限购政策的存在,遏制住了房屋市场买卖双方的成交,房价才难以大涨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