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常州一闲置拆迁工地成垃圾场 缺德者钻空子动起歪脑筋

常州日报  2018-03-13 08:50

[摘要] ?城市发展离不开旧地块的拆迁改造,但有些缺德者却钻空子动起了歪脑筋:有人看到部分拆迁工地暂时空置,索性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股脑偷倒到工地上

城市发展离不开旧地块的拆迁改造,但有些缺德者却钻空子动起了歪脑筋:有人看到部分拆迁工地暂时空置,索性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股脑偷倒到工地上,自己省了事,却让附近的居民非常反感。

  

常州经开区潞横路和革新路的交叉口,有一处残缺不全的围挡,围挡里面隐藏着一个近3000平方米的大型拆迁工地,工地上绝大多数房子已被夷为平地,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幢“楼坚强”。这些楼房也已被拆得七零八落,里面并没有人员居住。工地内部和外围一圈被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通过被熏得发黑变形的围挡判断,曾经有人在这里露天焚烧垃圾。

从现场多处堆积如山的垃圾看,偷倒垃圾显然不是近阶段发生的事。附近村民说,这处工地的前身是潞城街道一个自然村,居住着大量人家,大约一年半前地块启动拆迁工作,半年后房子就被拆得七零八落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剩下几幢房子一直没有拆完,拆迁方就在工地外围设置了一圈围挡,撤离了现场。那时起,该地块就长期闲置,偷倒垃圾者渐渐变成了这里的常客。

对照拆迁工地围挡高度应设置在2.5米、围挡外围不得有垃圾残留、裸土应采取覆盖措施防止扬尘等城市市容考评要求,这处工地明显不达标。

为此,常州晚报记者采访了潞城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该空置地块于2017年8月拆迁结束后,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依据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关于规范并加强工地围挡管理的意见》,上报经开区拆迁征收指挥部对该处设置了围挡。由于拆迁补偿纠纷,有一户一直未拆,因而该围挡未完全封闭,春节期间便有人钻空子偷倒垃圾。

潞城街道城管专职巡查发现该偷倒情况,相关部门及时联系施工单位要求修复。但由于春节期间,施工方工人未正常上班而没有处理。

截至发稿时,根据常州晚报记者的采访反馈,潞城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已经把围挡修复完毕,偷倒的垃圾也已经处理。下一步,该部门将联动城管、公安加强巡查拆迁区域,预防偷倒现象。

另外,常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醒:如果群众发现有人偷倒垃圾,可及时拨打常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报电话88772509或市城市管理热线12319,以便执法部门时间固定相关证据,共同维护好经开区的市容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