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暴雪天街道卫生院求帮忙,查查房子究竟牢不牢

常州日报  2018-01-30 08:49

[摘要] 从1月25日凌晨至29日中午,我市消防部门接到关于暴雪天气引发的各种救援、社会救助共53起,共出动85辆次车,425人次。

欢迎入群

从1月25日凌晨至29日中午,我市消防部门接到关于暴雪天气引发的各种救援、社会救助共53起,共出动85辆次车,425人次。这些救援救助中,既有交通事故人员被困的,也有替单位冲雪除冰的,还有一家街道卫生院“求帮忙”,看看院里的房顶牢不牢。

雪天路滑,交通事故多发

1月25日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事故原因据分析与雪天路滑有关系。

当天上午,溧阳上兴一辆轿车在雪中行驶时侧翻,消防队员出动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孟河338省道旁,一辆越野车落水,车内三人被困,都被消防队员救出。金坛建昌一辆轿车掉入河中,消防队员驾艇搜救,所幸驾驶员已自救逃出。

当天中午11时许,常州经开区朝阳路与戚月路交叉路口处,发生小货车追尾挂车事故,造成小货车驾驶员被困。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小货车车头变形,驾驶员的双腿被卡在方向盘下方无法取出。消防队员破拆了驾驶室,大约5后,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随即由120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救治。经过检查,被困驾驶员暂无生命危险。

据挂车驾驶员说,当时他驾车行驶到出事路段时,感到内急就将车停在路边,自己跑去远处解手了。谁知刚走回来,就看到小货车斜着冲过来撞到了挂车尾部。

担心不牢,卫生院请消防“验房

25日晚7点左右,钟楼消防大队接到了新闸街道社区卫生院的求助电话,说因为大雪,害怕房顶坍塌,请消防一定要过来看看,这房还牢靠吗?

消防战士查验房屋是否坚固消防战士查验房屋是否坚固

大队主官和外环路消防中队官兵随即赶来,发现该院的楼顶是由彩钢瓦搭建而成的。由于大雪,楼顶上积了厚厚一层雪。

院方一名负责人说,正是担心积雪会压塌楼顶,所以他们原本打算将住在院内的30多名8旬以上年纪的老人转移,但发现转移起来非常不便,需要大量的人手和物力,所以他们就想请消防过来“验房”,并帮忙除雪。

消防官兵和院方仔细商讨了检查和施救方案:先由消防官兵和院方人员一起,利用拉梯,通过检修口上到楼顶,以检查房顶整体构造。经过全方位的检查,大家一致确认楼顶是安全的。不过为了确保安全,消防官兵还是对屋顶进行了除雪。

事后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老人们的安全,经过相关部门的综合会商,在很多部门的共同配合下,这30多位老人最后还是被安全转移了。

冲刷顶棚,保障棚下财物安全

26日上午,凌家塘市场提出了冲雪请求,外环路消防中队官兵赶到后,使用登高车配合高压水枪的办法,冲刷了房顶上的积雪,保障了房屋的承重安全。

外环路中队为凌家塘市场屋顶除雪

从26日下午1点多钟开始直到傍晚,东南消防中队的官兵一直在东南二手车市场里忙碌着。市场里共有四五座高约四五米的停车棚,每个车棚的面积约有近千平方米。大雪过后,棚顶的积雪厚达10厘米左右。每个棚下都停满了汽车。

东南中队为东南二手车市场停车棚除雪

因为担心厚雪压垮停车棚,市场方面请求消防官兵帮忙冲雪。消防官兵们仔细查看了停车棚的雪情,随后爬上消防车车顶,使用高压水枪对停车棚顶上的积雪进行冲刷,同时还要控制好水量,防止冲刷用的水留在车棚上反而加重车棚的负重。经过一下午的忙碌,积雪被清除。

而从28日上午9点开始,直到下午4点半,消防支队出动官兵60多人对常州高铁北站屋面和路面的积雪进行清理。消防官兵使用高压水枪进行除雪。原来屋面上的积雪常会大块大块地下落,影响进出站旅客的安全。经过冲刷,大量的屋面积雪被清除。路面也恢复了通畅。

冲洗路面,保障出行安全

26日一早,延陵路消防中队与辖区交警一起,利用消防水枪,对路面上的积雪进行冲洗,让被积雪覆盖的柏油马路,重新显露了出来。

同样在26日一早,武进消防大队官兵走上街头,铲冰除雪,保障过往车辆和市民出行安全。

欢迎关注常州特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