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计划明年开通网上查询 管好住宅“养老钱”

常州日报  2017-09-08 08:50

[摘要] 昨天,市政协组织召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情况通报会,来自不同界别的30余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出席并讲话。

昨天,市政协组织召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情况通报会,来自不同界别的30余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出席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在较早开始归集维修资金,目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总盘庞大,折合到每平方米却少之又少,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折合每平方米53.05元,而房屋的使用年限一般为70年,折合每年每平方米0.76元。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的资金。

作为商品房的“养老钱”,我市商品房发展历史不到20年,远未到大规模使用的时候,但近两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数量增长迅速,2015年以来,市物管中心共受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17862个维修项目,2017年起维修资金申请使用管理权限下放,各区房管局共受理报修11748项。

如何用长、用好这笔维修资金?为此,我市率先成立了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并通过下放管理权限、放宽申请人范围、引入专业管理和明确办理时限等举措,进一步方便群众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我市计划明年初分期分批开通住宅维修资金网上查询服务,促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公开透明。

市政协委员建议,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确保广大业主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更加方便、快捷;通过完善资金征收、监管、使用、查询等制度,严把审核备案关,并通过公开资金使用的合规、合法性审计情况,对资金使用的合理性进行绩效评价等方式,确保维修资金使用规范化和公开透明化;成立专业化维修队伍或者建立相关的专业平台,以保障住宅维修的质量,进一步归集好、管理好、使用好这笔 “福利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