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全市小区楼道整治开展一个月了 现状如何

中国江苏  2017-06-08 06:29

[摘要] 自五月份起,常州市开展以“文明楼道、和美家园”为主题的全市小区楼道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各部门立即行动,掀起一股整治热潮。6月5日,常州市房管局对我市部分小区整治情况开展突击抽查,从抽查情况看,各区、各相关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能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如:长兴好日子、金百花园、景......

自五月份起,常州市开展以“文明楼道、和美家园”为主题的全市小区楼道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各部门立即行动,掀起一股整治热潮。6月5日,常州市房管局对我市部分小区整治情况开展突击抽查,从抽查情况看,各区、各相关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能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如:长兴好日子、金百花园、景瑞曦城;但同时发现有的小区仍按兵不动、无动于衷、整治不力,如:怡美花园。本报记者跟随检查组进行走访,探寻业主为何把杂物非得放在楼道,这些杂物为啥如此难以清理。

在钟楼区五星街道怡美家园小区,检查组随机进入16号楼丙单元的楼道,积灰的电动车、空置的塑料筐、便捷小推车等都出现在了楼道公共区域。据了解,这栋楼有的业主在凌家塘做生意,平时会将一些塑料筐堆放在公共区域,还有一户居民在附近开设了烧烤摊,一些杂物设备等每天拖回来就直接放在楼道里。小区物业方翠湖物业工作人员也称,怡美花园2009年交付使用,物业费的收缴率一直较低,只有两、三成,有几栋楼是动迁户,再加上靠近凌家塘市场,小经营户较多,楼道杂物问题一直比较严重。

五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楼道杂物存在隐患是不争的事实,但大量的楼道杂物清理出来并没有一个合适的去处,经过前期摸排,光怡美家园清理出来的楼道杂物就能堆满一整栋楼,如何处理这些杂物也是一个问题。

在新北区金百新城小区,情况就要好很多。针对楼道杂物问题,经过前期发动整治,已经取得了明显效果,各个单元的楼道基本见不到对方的杂物。至于老大难的电瓶车停放问题,小区物业方嘉丰物业也拿出了实招:在楼道公共区域,划定停车线,线内可以停放,线外一律不允许停放;在底下车库,专门划定停车区,并布好插座,所有入库的电瓶车充电一律免费。

在新北区长兴好日子小区,检查组随机进入几栋楼发现,整治效果非常明显,甚至可以作为样板小区。记者在小区物业中心找到了答案,小区物业方江南中鑫物业项目经理庄榴琴告诉记者,本打算先进行劝导再进行清理,然而告示发出去后,无一例外的都自觉进行了清理,非常配合。据了解,这离不开平时小区物业与业主融洽的关系,物业时刻为业主着想,业主也会主动配合物业工作。

据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业主们把楼道当成“储物室”,主要的因素就是“家里没地方”,这种现象是一些老旧小区的通病,甚至一些新建小区也会存在。另外一方面也会有“占便宜”的心理,有些东西放在家里不美观,扔掉又可惜。此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图方便”,如电瓶车、自行车等,即便划定了地下停车区域,一些业主也会选择停放在楼道里。从怡美花园现场抽查情况看,属于典型的物业服务企业整治不力,物业公司因管理成本增加,害怕管理引发矛盾、影响物业费收缴率等原因,管理不到位、整治行动缓慢,整治效果差。

下一步,市房管局将通过楼道整治专项行动投诉热线,广泛听取市民投诉建议,督促属地政府和物业服务企业问题整改,做到条块结合、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成果巩固方面,市房管局将加强对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的抽查力度,加大奖优罚劣的考核措施,促进管理单位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逐步落实住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