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开区主城区26处同时施工 限行方案征求意见

中国常州网  2017-05-24 10:52

[摘要] 2016年以来,经开区公安交警部门对主城区(戚墅堰及潞城)部分道路实施了车辆限行管理,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空间。由载货汽车等车辆无序通行诱发的交通安全风险也明显降低。但是,随着老城区发展改造步伐加快,市政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个别主次干道车辆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已不适应当前城区建设水平和居民交通出行的需要。

2016年以来,经开区公安交警部门对主城区(戚墅及潞城)部分道路实施了车辆限行管理,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空间。由载货汽车等车辆无序通行诱发的交通安全风险也明显降低。但是,随着老城区发展改造步伐加快,市政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个别主次干道车辆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已不适应当前城区建设水平和居民交通出行的需要。

当前,经开区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富民路、漕上路、潞横路、潞横北路、东方二路、劳动东路河苑路段以及圩墩路等多条主次干道提档升级改造,延陵东路机厂段围挡施工、工农桥即将拆除重建、剑横路半幅封闭进行污水管线改造、潞横路(东城路—江南路)有轨电车示范线和东方大道轨道交通2号线(青洋路至兴东路)青洋站、丁塘河西站以及潞城站、五一高架段等重点建设项目相继围挡封闭施工。据统计,目前主城区在建工地已高达到26处之多。其中,市政工地15处,涉及轨道交通2号线5个施工标段。道路施工遍地开花,导致城区交通资源急剧下降,通行效能较之原先降低50%以上,部分道路交通拥堵饱和指数已达临界值。

经开区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对大量交通数据进行深层次研判分析,认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性通行措施,减少载货汽车等特定车辆交通方式入境、过境所带来的交通安全和畅通问题。同时,为增强新政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保证决策符合广大交通参与人的根本利益,广泛征求驾驶人、小区居民、企事业单位以及交通从业人员的意见,并面向全社会沟通交流以下四方面具体事项。

沟通事项之一:延陵东路货运车辆干扰大、道路通行效率低

目前,延陵东路徐窑、机厂、小铁路、戚大街以及泡桐地道等路口、路段高峰时段已出现交通流量饱和,延陵东路作为分担青洋路和东方大道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路段交通流的疏解道路,承担着城区东西方向巨大的交通压力。从流量上分析,因存在20%左右的货运交通,驾驶人普遍反映延陵东路(现有双向仅两车道)载货汽车等车辆的通行带来了视线干扰、速度干扰以及安全风险。通过载货汽车等车辆限行解决这些问题,既能提高延陵东路畅通水平,保障现有交通参与者的权益,同时还能更好地吸引同向交通流的均衡转移,对于缓解东方大道轨道交通施工路段交通压力起到至事半功倍的作用。

沟通事项之二:环卫路、段前路及华丰路的出行安全

据介绍,环卫路、段前路周边居民住宅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密集,如站北新村7592元/平方米[武进]站北新村235套在售、东方小学、花溪小区、五益菜市场、铁路大学、戚机厂及戚研所等,高峰时段行人和非机动车等慢行交通量不断增长,机非混合交织,通行质态极其低下。由于早晚高峰尚未禁止中小型货车通行,拥堵乱象枝节横生,交通安全问题相当突出,从交通安全的角度,有必要调整中小型货运车辆的限行时段。

沟通事项之三:限行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货运需求

主城区限行区域内企事业单位众多,货运需求客观存在。如何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限度降低过境载货汽车等车辆通行流量,挤压现有道路资源,提升通行效能,是推新限行区域措施亟待解决的根本性问题。对此,限行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所属或确需驶入限行区域和道路的载货汽车等车辆,根据通行需要,凭相关证明向经开区公安交警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在限行区域内行驶。

沟通事项之四:拟调整推新限行区域方案

1、调整后,中吴大道、大明南路、延陵东路、青洋路、龙城大道、大明北路、龙锦路、兴东路、潞横路、232省道围成的区域和道路(除232省道、中吴大道、大明南路、青洋路外,包含其他边框道路),禁止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重型及中型自卸式货车、大型公路客运车辆、非本市号牌摩托车、专项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驶入。

2、上述区域和道路,每日7时至19时,禁止核载5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驶入。

3、上述区域内的以下道路,每日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9时,禁止核载5吨以下载货汽车驶入。

(1)东方大道(青洋路至兴东路);

(2)华丰路(潞横路至东方大道);

(3)环卫路(五一路至段前路);

(4)段前路(五一路至机厂路)。

对于此次调整的车辆限行区域、限行车种以及相关管理措施等内容,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即日起,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将意见反馈至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交警大队。反馈方式为:电话、传真:0519-88772237;信函:常州市经开区劳动东路18号(邮编213000);微信:常州经开区公安微警务。征求意见时间截止至6月3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