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男女同居合买房 分手后法院判房屋所有权归男方

常州日报  2017-02-10 09:00

[摘要] 男女双方在同居期间,一起买了一套房屋。两人分手后,该房屋该怎么分?日前,钟楼法院判决女方将所享有的房屋所有权份额归并给男方,男方则给付女方归并款。

男女双方在同居期间,一起买了一套房屋。两人分手后,该房屋该怎么分?日前,钟楼法院判决女方将所享有的房屋所有权份额归并给男方,男方则给付女方归并款。

2009年7月,吴先生和同居女友严女士,以及自己与前妻所生儿子小吴共同购买了八千里花园小区的一套总价近55万元的房屋。该房屋首付款约15万元,向银行贷款40万元。2015年,该房屋领取了产权证,由三人按份共有,其中严女士占50%,吴先生占40%,小吴占10%。

去年,严女士与吴先生因矛盾分居后,搬离了该房屋。因双方就财产分割产生分歧,严女士将吴先生父子告至钟楼法院,要求对该房屋进行分割。

庭审中,吴先生父子表示,这套房屋的首付、房贷、装修等,严女士并未出一分钱。

法院认为,讼争房屋是严女士与吴先生在同居期间与小吴三人共同购买,如今,双方对首付款的支付及贷款的偿还各执一词,考虑到双方同居期间经济未细分过,且根据双方的陈述与提交的证据,应认定为双方均有出资。三人应以产权登记的份额对讼争房屋按份共有,产权登记后贷款的偿还亦应按此比例进行偿还。

经评估,该房屋价值87万元,扣除尚未偿还的贷款,实际价值52.6万元。终,法院判决严女士将享有的这套房屋所有权中50%的份额归并给吴先生所有,吴先生给付严女士归并款26.5万元。归并后,该房屋90%的份额归吴先生所有,10%的份额归小吴所有,该房屋尚未归还的银行贷款由吴先生父子按其各自所占份额进行偿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