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展望2017:以人为本 钟楼区推进城市升级计划

常州晚报  2017-01-10 10:17

[摘要] 2016年,钟楼区真抓实干,完善城市功能。开展钟楼区“多规合一”暨空间规划一张图规划编制工作,落实“一带一街、三大组团、6+1板块”空间发展要求,完成邹区镇总规和集镇区控规报批工作,新建道路里程11.15公里,超额完成全年新增绿化20公顷的年度目标。

2016年,钟楼区真抓实干,完善城市功能。开展钟楼区“多规合一”暨空间规划一张图规划编制工作,落实“一带一街、三大组团、6+1板块”空间发展要求,完成邹区镇总规和集镇区控规报批工作,新建道路里程11.15公里,超额完成全年新增绿化20公顷的年度目标。

2017年,钟楼区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坚a定不移地优化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使钟楼更加宜居宜业。

回顾2016:真抓实干,完善城市功能

2016年,钟楼区城市功能不断增强。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全年启动飞龙西路延伸、勤业北路跨运河桥等17条道路建设,新增道路里程11.15公里。加快邹区与主城区的,启动星港大道西延和常金大桥匝道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312国道综合整治工程。轨道2号线管线迁改配套工程于2016年9月份开始施工,截止2016年年底,批青枫公园站等8个站点的管线迁改、疏解道路工程基本完成。

生态绿城建设推进有力。皇粮浜公园、老运河陶家村绿地、皇粮浜生态绿道部分道路、童子河湿地公园三期、松涛路生态绿道正在施工;劳动西路与勤业路交叉口绿化工程即将开工;由邹区镇实施的卜弋市民广场已经投入使用;童子河东路林荫路、玉兰路生态绿道工程将于道路建成后实施,梧桐路玉龙路交叉口绿地、香樟路、合欢路生态绿道已完工。新增卜弋市民广场、童子河湿地公园等绿地36公顷。

市容市貌得到较大提升。实施“931”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接续工程,“低洼地”治理有力推进,对邹区实行城乡一体化管理。全面实施312国道邹区段两侧市容市貌改造工程,环境显著改善。高标准整治凌家塘农贸市场,派驻了凌家塘市场分队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市场秩序。

展望2017:以人为本,实施城市升级行动计划

2017年,钟楼区将坚定不移地优化城市功能。

加强城市规划设计。主动融入江苏沿江城市群建设和中轴崛起战略,在城际交通网络的完善中塑造钟楼的枢纽地位和中心优势。抓住常州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契机,推动空间、产业、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多规融合,有效拓展城区发展空间。精心编制常州科技街、皇粮浜生态居住区等重点区域的详细规划,深化轨道交通2号线、古运河沿线等重要轴带的城市设计,突显城市的品质与特色。

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全面推进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飞龙西路西延、白云南路、三堡街等建成通车,启动星港大道西延、茶花路跨运河桥建设,全力保障轨道二号线施工,配合启动花园汽车站改造工程,提升城区通达能力。精准推进拆旧建新,实施一批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快运河天地、龙湖天街、尚德花园等项目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市一院钟楼院区、教科院附中主体竣工,启动邹区卫生院、皇粮浜九年一贯制学校、新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布局和建设。

深化“生态绿城”建设。以创成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增加区域绿地空间和生态资源,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地体系。以邹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核心片区,以京杭运河、新运河两侧为生态绿廊,以青枫公园、童子河湿地公园、皇粮浜湿地公园为主要景观,构建“一片、两廊、三园、多点”的绿色生态格局,全年新增绿地面积20公顷。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市容市貌基础管理,推广城管公安联合巡查和城管巡回法庭等经验做法,确保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保持全市领先。巩固提升312国道邹区段整治成果,开展常金路市容综合整治。在南大街中心商圈探索“精致城管”新模式,规范引导景观布置、室外活动等市场行为,在保持干净整洁的基础上丰富美化城市风貌。

格局既定,其发展之势不可遏止。这势,凝聚了钟楼区上下敢为、有为且大有作为的精气神,也彰显了钟楼区委、区政府致力于建设人民满意幸福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