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第4批美丽宜居村镇常州1乡镇3村庄入选

常州晚报  2017-01-06 09:31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建设局获悉,住建部近日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本次名单共评选出美丽宜居小镇95个,美丽宜居村庄413个,武进区嘉泽镇、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和溧阳市上黄镇浒西村四个村镇榜上有名。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建设局获悉,住建部近日公布了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本次名单共评选出美丽宜居小镇95个,美丽宜居村庄413个,武进区嘉泽镇、武进区雪镇城西回民村、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和溧阳市上黄镇浒西村四个村镇榜上有名。

嘉泽成常州上榜的乡镇

据了解,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嘉泽镇成为常州入选美丽宜居小镇示范名单的乡镇。

嘉泽镇是闻名的“花木之乡”,位于常州市武进区西部,东邻西太湖(滆湖),孟津河、239省道、金武路、长虹西路、延政西路贯穿全境,沪宁铁路和京杭大运河而过水陆交通十分便捷。全镇地势低平,绿树成荫,四季花香,鱼虾肥美,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被原人大副委员长费孝通誉为“绿色生命的摇篮”。

今年新增3个“美丽宜居村庄”

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去年我市溧阳溧城镇八字桥村就入选了第三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今年又有武进区雪镇城西回民村、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和溧阳市上黄镇浒西村三个村上榜。

城西回民村地处武进雪镇城湾山区,是苏锡常地区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先后获得国务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民族特色村”“江苏省民族团结和谐小康村”“江苏省三星康居示范村”“常州市现代化示范村”“武进区红旗党组织”“武进区十大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梅林村位于新北区西夏墅镇东部,东接春江镇、北邻孟河镇、南联罗溪镇,是进入西夏镇的东部门户。全村总面积9.17平方公里,总人口近6800人。

很多人知道梅林,是因为当地始建于500多年前的孔庙、200多年前的东林寺(原真武庙)以及150年前的梅村古戏楼,其中梅村古戏楼还被列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除了这些,梅林还有很多特色:梅林村成功创建了“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绿化示范村”“常州市生态村”“常州市新北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常州市“一村一品”特色村、“常州市新北区科普示范村”等;梅林还是整个新北区的草坪“发源地”,全村草坪面积4500亩,是全区草坪种植面积大的一个村。

浒西村位于溧阳市东北部,距离溧阳市区18公里,北临万顷长荡湖,中华曙猿遗迹地质公园,集山林风光与水韵风情于一体。浒西村依托山水优势,逐步发展形成了水产养殖基地、花卉苗木种植基地、特种畜牧养殖基地,打造优美的生态田园村庄、新型的休闲旅游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