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内首个绿色照明标准 市照明处参编并过审

常州晚报  2016-12-20 10:17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获悉,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绿色照明检测及评价标准》编制审查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审查专家委员会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后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作为参编单位参加会议。

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获悉,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绿色照明检测及评价标准》编制审查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审查专家委员会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后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作为参编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由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住建部有关领导对《标准》的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审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标准》内容系统全面,适用于室内外天然采光和人工照明的综合评价,建立了完善的绿色照明检测及评价体系,评价指标及评分设置合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填补了我国绿色照明评价标准的空白。

据介绍,《标准》结合我国地域特点,首次提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照明耗电基准值计算方法及动态采光评价指标,具有创新性。《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准》的实施对推进绿色照明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常州城市照明管理处主编和参编了《城市照明工程施工手册》《城市照明图集》《城市照明安装工程施工图集》《江苏省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技术规范》和《江苏省城市道路照明安全工作规程》等多部行业内的标准和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